2022年08月05日
首页
第A05版:[都市]

男子戒指卡手疼痛难忍消防救援人员5分钟成功摘下

    近日,长春市消防救援支队特勤大队一站接到指挥中心命令,位于解放大路与西民主大街一医院内有一名受伤的病人戒指卡手,急需救援,特勤大队一站立即出动一台抢险救援消防车赶赴现场处置。

    到场后,消防救援人员经过询问和观察,一男子受伤后手指严重肿胀,戒指拿不下来疼痛难忍,戒指是铂金材质,坚硬无比。在征得本人同意后,消防救援人员对戒指进行破拆。

    在现场医护人员的指导下,确保剪断过程中不会对病人造成二次伤害后,消防救援人员使用指环切割器,首先将垫片垫在手指与戒指之间的缝隙内,随后一点点打磨切割,动作十分小心。很快,戒指被切割出一个缝隙,消防救援人员随后利用尖嘴钳扩大救援空间,经过5分钟的精准破拆,戒指被成功摘下。城市晚报全媒体记者吕闯



吉 林 日 报 社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授 权 禁 止 复 制 或 建 立 镜 像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火炬路11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