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8月05日
首页
第A05版:[都市]

榆树市交警“逛”夜市开展“拒绝酒驾”主题宣传活动

    为进一步预防和减少夜间酒醉驾违法行为发生,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顺畅,保障人民群众出行安全,8月1日,榆树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深入辖区夜市、饭店、KTV等涉酒场所,开展“拒绝酒驾”主题宣传活动,深入推进夏季道路交通安全整治“百日行动”,营造文明出行的良好氛围。

    活动中,民警通过发放宣传单、面对面交流的方式,以“醉驾入刑”为切入点,结合酒驾醉驾典型事故案例,讲解相关法律法规、违法成本以及造成的严重后果,警示大家珍爱生命,拒绝酒后驾驶。同时,在显眼位置张贴拒绝酒驾宣传海报,进一步增强广大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此外,民警还要求企业负责人和员工,要对有酒驾嫌疑的消费者进行及时劝导,一旦发现有酒驾等违法行为的要及时报警,积极担任“零酒驾”劝导员,从源头上杜绝酒驾醉驾交通违法行为发生。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单1300余份,张贴宣传海报87张,进一步增强了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和守法意识,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教育效果。城市晚报全媒体记者王跃



吉 林 日 报 社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授 权 禁 止 复 制 或 建 立 镜 像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火炬路11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