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7月12日
首页
第A05版:[都市]

长春汽博会看点多多

兰博基尼穿上“东北大花袄”

    汽博会现场

    7月10日,恰逢周六,长春汽博会展馆内人气旺盛,尤其是房车展区,吸引不少家庭组团参观,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说走就走的旅行成为人们向往和羡慕的生活。2号馆内的豪车展区,也是人头攒动,气场十足。此外,新能源车和国产红旗备受市民青睐。下面,就和城市晚报全媒体记者去现场一起逛逛吧!

    看点:豪车

    这场“豪车盛宴”不可错过

    今年,汽博会组委会将2号展馆打造成了豪车展馆,大牌云集。阿斯顿马丁、宾利、兰博基尼还有玛莎拉蒂等悉数亮相,现场可谓是星光闪耀,看点十足。

    兰博基尼参展商为本次展会带来两款比较热销的车,其中一个是SUV的Urus,4.0TV8双涡轮增压的一款发动机。兰博基尼Urus,它号称是世界上首款超级SUV,它不仅拥有流畅的外形,极具运动性,同时又不失优雅感,更重要的是它非常有内涵,具有非凡的驾驶力和卓越的性能。它百公里加速是3.6秒,被定义为是地表最强SUV。

    虽然Urus拥有超级跑车的灵魂,但是要说速度快,兰博基尼“小牛”(HuracánEVO)还是遥遥领先,它百公里加速仅需2.9秒,自吸式V10发动机,5.2升排量,最高时速可达每小时325公里。售价大约450万,不愧为超级豪车。

    在豪车展馆,一辆“披着东北大花袄”的兰博基尼LP700-4超级跑车成为全场的焦点,很多市民纷纷围观拍照。

    看点:宝马摩托

    28万能倒车的摩托很抢眼

    除了大量新车型之外,宝马展台上还出现了一款非常炫酷的旗舰级别摩托车,这款车就是全新的宝马r18,如果按照地位来对比,这款摩托车可以对标宝马轿车领域的7系。

    据展商介绍,这台看似简单的摩托车定价28万,主要是它搭载了非常强大的发动机,排量达到1802CC,也就是1.8升排量,这在摩托车领域中十分罕见,甚至比大多数家用轿车的排量还大。还有一个小惊喜就是这款摩托车支持倒车功能,要不然太大的自重掉头会很不方便,尤其是女骑手,若是没有倒车功能,恐怕就要随时请帮手了。

    看点:房车

    一些家庭组团前来参观

    房车展区吸引了一些亲子家庭的关注,无论是房车内部还是展台,都是一副温馨祥和的景象。据房车展商介绍,随着近年来自驾出游、露营旅行渐热,以及相关利好政策的推行,房车越来越受到消费者的关注。

    一展商主推的房车百公里油耗8升左右,加满一箱油,续航里程大约900公里。而且是柴油车,比汽油车油耗节省30%,更经济实用。展商介绍说,车里卧室、客厅、卫生间、电视、空调、冰箱、电磁炉等一应俱全,可以满足出行时基本的做饭、洗漱、休息等需求。

    看点:新能源车

    很多市民把眼光落到新能源车上

    65岁的刘女士是和丈夫、女儿一起来的,他们有备而来,无论到哪个场馆,首先要问的就是新能源车型。

    刘女士表示,她和老伴年龄都大了,打算到处转一转,因此准备买一款节能环保的新能源汽车。

    “这款新能源车好像不错,从外观看很有冲击力……”在3号馆一汽车品牌的新能源车型处,一家三口驻足查看。

    刘女士和老伴儿在这款车附近转了好几圈儿,细细地观察、咨询,对该款车的价格、外形和性能等都十分满意。

    记者注意到,不只是这个一家三口眼光瞄准了新能源车,很多市民都把眼光落到了新能源车上,因此,各个品牌的新能源车附近咨询的市民都不少。

    看点:本地品牌

    “我准备买一辆红旗轿车,支持国货”

    本届汽博会,红旗品牌汽车成为市民争相关注的焦点。

    记者在9号馆的红旗品牌汽车展台注意到,红旗品牌的各个车型都被市民团团围住,大家七嘴八舌地咨询着,令现场的工作人员应接不暇。市民马先生边看边用手机拍照,马先生是一大早从榆树市赶到长春的,就想在汽博会上买一款自己喜欢的汽车。马先生说,“我感觉还是我们长春自己产的汽车靠得住,所以,我准备买一辆红旗牌轿车,支持国货!”

    /城市晚报全媒体记者刘佳雪陆续报道摄

    /花絮/

    买这款车能不能赠送一艘船?

    在室外展区,一款越野版房车人气很高,吸引众多观众参观体验。该车为“长城炮”旅行版,之所称之为越野版房车,缘于该车既有房车的功能,可以吃饭、睡觉等,同时皮卡车的造型让其全身充满着越野的气息。

    在6号馆内,另一款“长城炮”皮卡车也比较受欢迎,该车看上去时尚大气,野性十足,后面放了一艘道具船也是赚足观众的眼球。现场也有观众被这艘道具船所吸引,有顾客直接问道,“买这款车能不能赠送一艘船?正好开车拉着船到户外旅行。”销售人员则笑着表示,“如果买车,别的都可以研究!”

    这款SUV买完车还赠手机

    在8号馆外北侧的特卖车区域,一款款SUV因性价比较高也吸引众多观众前来体验。

    其中一款北汽集团的SUV,外表时尚大气,车体颜色艳丽,配置也比较齐全,价格才10万多元。除此之外,该车还有优惠政策,只要订车就送知名品牌手机一部,还有8000元置换补贴。

    另一款长城牌SUV同样是很受欢迎,想上车体验的顾客排起小长队。该车动力为1.5T,车内一键启动等配置齐全,车内空间比较宽敞。比性能更诱人的是,该车价格只要8万多元,并且根据情况还能有优惠空间。

    呆萌的“皮卡丘”迷你版电动汽车

    非常受女性观众欢迎

    在7号馆,一款荣威的迷你电动汽车比较受欢迎,尤其是女性,不时上前体验。该车从外观看上去设计小巧,车身印有呆萌的“皮卡丘”,让其整体看上去也比较可爱呆萌。该车为两厢设计,里面有2个座位,纯电动力。

    现场一名销售人员表示,这款车车身小巧,在市内停车非常方便,动力续航能达到近300公里,在市内正常开一周充一次电即可,同时该车也能出门上高速行驶,价格4万就能下来。/城市晚报全媒体记者吕闯实习生张铭轩报道摄



吉 林 日 报 社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授 权 禁 止 复 制 或 建 立 镜 像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火炬路11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