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9月15日
首页
第A04版:[都市]

长春红旗街商圈改造预计月底完工

改造后个别街路将取消机动车道

    长春红旗街商圈是长春最早的商圈之一,它与桂林路商圈、重庆路商圈齐头并进,成为长春市民休闲、娱乐、购物的好去处,但它与其他两个商圈相比,却有着丰厚的文化底蕴,这次商圈改造也是在增强其文化底蕴、提升街区的环境、丰富沿街的业态……

    长春红旗街商圈自改造以来,目前的改造情况如何呢?14日,记者对正在改造中的红旗街商圈进行了踏查。

    大理石路面与楼体墙面正在改造中

    14日中午,城市晚报全媒体记者来到了红旗街与万宝街交会处附近,在路口立着多个蓝色的牌子,牌子上写着“红旗街升级改造,施工时间6月20日至9月30日,期间带来不便敬请谅解”。

    记者注意到,因为改造的原因,红旗街通过的车辆都行驶缓慢。万宝街一侧的楼体墙面已升级改造完成,路面的大理石铺装得差不多了,商铺和店铺的牌匾也换成了统一的新样式。但红旗街两侧的楼体墙面和路面仍在改造中,多辆吊车伸出长臂,在工人的指挥下进行施工,红旗街两侧的路面上,施工工人在进行大理石的铺装工作。

    据了解,红旗街商圈改造的先期范围为红旗街沿线工农大路至万宝街段全长340米,周边的小街小巷逐一列入,通过增强文化底蕴、提升街区环境、丰富沿街业态,塑造富有文化特色的全天候商业步行街,打造特色文化名片。

    在沿街建筑方面,欧亚商都和亚细亚将开展底层立面整治,拆除不协调构件和广告牌匾;富锦路以东、和光胡同以西、和光胡同以东、和光路以南、和光路以北区域将开展全立面整治,汲取南侧建筑元素,改变材质色彩,统筹改造周边的小街小巷,以统一沿街区域风貌景观。同时,新建欧亚商集、停车楼等。

    另外,在道路和绿化方面,通过景观一体化设计,取消路缘石高差,对路面进行全铺装。设计隔离桩,避免机动车进入部分区域。

    商户支持商圈改造盼望改造快些完成

    在一家牛肉面商户的门口,饭店的负责人正在对店铺的牌匾进行改造,“红旗街商圈都改造有一段时间了,我们是特别希望改造快一点儿完成!”

    该负责人称,对商圈进行改造的确是一件好事儿,但在改造过程中,很多商铺的生意都受到了影响,但他们坚信,这些只是短暂的,只要改造完成了,红旗街商圈会马上火起来,“我也相信我们的生意将来会越来越好!”

    记者注意到,附近的多家商铺在改造期间还是在坚持营业的,但营业额的确少了一些。很多商铺都在外面挂着临时的条幅牌匾,以此来招揽顾客。尽管生意受到了影响,但多数商户还是支持这次升级改造的,他们认为,改造后的红旗街商圈一定会人流如织,商家生意火爆。

    红旗街商圈改造预计9月末完工

    对于红旗街商圈改造的完工问题,施工现场一名负责人表示,他们正在对沿街建筑、路面进行全面的改造,以打造全天候的步行街。前几天,因为三次台风的影响,他们的工期受到了影响,但最近几日,他们正在抓紧施工,预计9月末能够完成改造。据了解,改造后的红旗街商业步行街的个别街路将取消机动车道。同时,原有的公交站点将适当调整,满足原公交站点客流需求。

    /城市晚报全媒体记者陆续报道摄



吉 林 日 报 社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授 权 禁 止 复 制 或 建 立 镜 像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火炬路11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