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5月13日
首页
第A04版:都市

省人社厅发布“关于积极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 全面做好2020年全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的通知”

事业单位招聘应届毕业生比例提升

    近日,吉林省人社厅会同省委组织部印发《关于积极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全面做好2020年全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

    提高专项招聘高校毕业生计划比例

    按照《通知》要求,今明两年,扣除几类需要招聘具有工作经历人员情况外,全省各级事业单位专项招聘高校毕业生计划数量要达到其余招聘计划整体数量的80%左右,同时,统筹安排好“高精尖特缺”等其他各方面人才招聘工作。

    硕博研究生岗位不得设“全日制”要求

    招聘硕士研究生或博士研究生岗位条件,不得设置“全日制”要求,专业条件主要依据教育部发布的各层次学科专业目录设置,目录外专业可以根据各高校实际开设的专业情况一并设置,艰苦边远、贫困、少数民族、边境等“四类”地区基层单位可以放宽年龄、学历、专业等招聘条件,合理划出一定数量岗位面向本地户籍人员(或者生源)招聘。

    灵活开展医卫人才招聘

    《通知》提出要灵活确定招聘工作组织形式,综合运用“高精尖”类人才全面自主招聘,博士、高级专业技术人才随时考察招聘,硕士、中级专业技术人才免笔试分批招聘等“八种类型”招聘形式,灵活开展分类别、多形式、高频次的招聘活动。招聘医疗卫生技术人才,不受招聘时间、考试组织形式等限制。

    对优秀高校毕业生给予生活补贴

    同时,灵活采取降低或不设开考比例、合理确定考试及格分数线或初试不设及格分数线、调整免笔试岗位加试条件等措施和方法,减少限制人才有效参与岗位竞争的政策阻碍。支持各市、县对公开招聘引进的优秀高校毕业生给予生活补贴、住房保障、职称评聘、择优使用等方面优惠政策。/城市晚报全媒体记者 刘佳雪 报道



吉 林 日 报 社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授 权 禁 止 复 制 或 建 立 镜 像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火炬路11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