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5月13日
首页
第A04版:都市

自从4月24日起每天补水8000-10000立方米

南湖“喝水”一个半月 “长个儿”40厘米

    长春市南湖公园是市中心最大的公园,历史悠久,面积广阔,占地面积238.6公顷,其中水体面积92公顷。通过十几年的一系列生态修复措施,水体环境有了很大改善,水体富营养化风险明显降低。

    从2005年开始,长春市第三水厂以杨家苗圃至繁荣路吉大中日联谊医院南湖园区内布设管线,每年春季补水入园,解决南湖湖体秋季蒸发、冬季渗透的现象。

    城市晚报全媒体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南湖水体因秋季蒸发,封冻时期一般水位下降约7-8厘米,经过一个冬季,春天湖面解冻后,水位下降约40厘米,干旱季节下降更多,每年从三水厂补水35万-40万立方米左右,最多的年份约有50万立方米。

    近期,南湖公园又协调长春水务集团三水厂从新立城水库为南湖进行原水补充,从4月24日起,平均每天补水8000-10000立方米,补水期将持续一个半月左右。据介绍,补水量将与往年常规补水量持平,届时南湖水体将升高约40厘米,达到溢流标准。

    通过引进新水源,达到了推动水体置换,改善水体环境的目的,使南湖湖水的生态环境得到改善。

    /城市晚报全媒体记者刘暄 报道 南湖公园供图



吉 林 日 报 社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授 权 禁 止 复 制 或 建 立 镜 像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火炬路11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