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09月16日
首页
第A03版:发布

主场击败河南队

长春女足提前锁定联赛前三

    昨日,女超联赛第13轮全面打响,长春女足凭借任桂辛、孔琦和对方的乌龙球以3比1的比分主场击败河南女足,提前一轮锁定女超联赛前三席位。

    长春女足和河南女足的比赛,由于雷佳慧的转会有回避条款,所以她本场比赛和韩淑雨都没有进入到大名单。孔琦作为后腰首发出场,一向以拼抢凶狠著称的孔琦没想到最近一段时间任意球功夫不断提升,本场比赛她也打进一粒精彩的任意球破门,回报了教练的厚爱和球迷的支持。小将刘靖本场比赛首发出场,不过她并没有出现在熟悉的后腰位置,而是客串右后卫的位置,几次插上后的传中令人印象深刻,险些帮助队友破门。下半时小将艾柯黛·艾力替补出场,上赛季曾经在女超首发出场的她本赛季第一次在女超亮相,下周日的最后一场比赛,相信会有更多的小将获得出场机会。

    长春女足虽然首发阵容方面和上一场比赛有所变化,但是阵型依旧是442,开场后就向对方阵地发起进攻。第24分钟,朱丹徽主罚任意球,开到禁区内,被对方防守球员顶进自家大门,长春女足1比0领先。第40分钟,张睿穿裆过人后传中,阿玛多头球攻门偏出,上半时,双方以1比1结束。下半时长春女足依旧占据着主动,频频压制对方。第57分钟,孔琦主罚角球,被对方解围后,她再次传中,任桂辛小禁区内头球攻门得手,将比分改写为2比1。身高不到1米60的任桂辛能在门将和高大后卫身边头球得分,也显示出了她的抢点意识和头球技术有多么优秀。第77分钟,孔琦主罚前场任意球,皮球划出一道美丽的弧线后,滚入球网,这位防守型后腰用一记出色的任意球技艺将比分定格在3比1。

    9月22日15时,长春女足将迎来女超最后一场比赛,继续坐镇长春经开体育场,迎战北京女足。

    /记者 韩玉红 报道 吴然 摄



吉 林 日 报 社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授 权 禁 止 复 制 或 建 立 镜 像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火炬路11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