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09月11日
首页
第A03版:发布

榆松、长吉高速路预计9月底竣工通车

    金秋9月是吉林省高速路收获的季节,记者从省交通运输厅了解到,继集安至通化高速路9月底竣工通车的消息后,又有两条在建高速路传来告捷的喜讯。榆树市至松原市的榆松高速路,珲春至乌兰浩特高速公路机场至吉林段即长吉高速改扩建工程目前施工进入收尾冲刺阶段,预计分别于9月底竣工通车。

    榆松高速结束了榆树市没有高速路的历史

    有着“天下第一粮仓”美誉的榆树市位于长春、吉林、哈尔滨三座城市的经济区域中心,但境内却没有高速公路通过,铁路只有一天两次的绿皮火车。京哈铁路、京哈高铁、京哈高速都在远离榆树市主城区七十余公里的地方转了一个弯,榆树市的经济发展受到一定制约。

    为此,2017年6月榆松项目开工建设,榆松高速项目是国高网的组成部分,横亘在吉林北部,途经榆树、扶余,与松原外环相连,是榆树大粮仓的第一条高速公路,其全长183公里,全线共设大中小桥31座,互通内跨线桥、匝道桥21座,分离立交桥10座,天桥158座。

    9月10日,记者在榆松高速路扶余南出口施工现场看到,工程建设已经接近尾声,进入整体冲刺阶段,施工工人在机械的配合下正在进行护栏安装、收费站及服务区后期建设等工作。据项目指挥部负责人介绍,该项目全线涉及上跨京哈铁路、京哈高速路以及下穿哈大高铁等高难度施工,同时今年夏秋之际,频繁降雨也对施工带来不小的挑战,建设者们昼夜奋战,最终确保了项目的计划进度,目前项目整体进度已经完成90%以上,预计“十一”前可实现通车目标,年底前可完成2019年投资计划。

    榆松高速公路全线贯通后,至此结束榆树市没有高速公路,吉林省北部缺少横贯大动脉的历史。高速公路从榆树市延伸至松原市,由东向西贯穿了京哈铁路、京哈高铁、京哈高速公路,这条贯通着吉林省北部的银灰色巨龙,将成为未来区域经济腾飞的全新动脉。同时,对于市民的出行也将带来巨大变化,长春至榆树将由过去的4个多小时缩短至2小时40分,而松原至榆树的时间同样大大缩短。

    长吉高速改扩建工程月底竣工通车

    长春至吉林高速位于珲春至乌兰浩特高速公路机场至吉林段,起于吉林市西郊的虎牛沟(吉林收费站),经由魁元屯、搜登河村、太平村、大顶子、前董家、石头口门水库,止于龙嘉机场,路线长63.247公里,既有高速公路于1997年建成。

    随着长吉图开发开放先导区建设及长吉一体化进程的加快推进,长吉两市之间及吉林省中西部地区和图们江地区之间的交通往来越来越频繁。随着交通需求的不断增加,珲乌高速吉林至机场段的通道作用更加突出,现有高速公路将难以适应交通量、运输量的增长需要。为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创造良好基础设施条件,吉林省交通运输厅提出并实施吉林至机场高速公路改扩建工程。

    该项目是将原有四车道高速公路通过内侧加宽方式改扩建为六车道高速公路,起点位于吉林西收费站,终点位于龙嘉机场,接机场至长春已扩建六车道路段,全长63.247公里。改扩建工程主要对全线既有路面病害段及桥面混凝土清除并重新铺筑和补强;重建、改建201座桥涵;更换全部护栏、标志、标线等交通安全设施,对监控、消防、通讯、照明系统更新改造;新建空港、桦皮厂互通,改建魁元屯互通,改建石头口门服务区和吉林管理分局,新增空港养护工区,共设3处收费站(吉林、九台、龙嘉机场);新建桦皮厂连接线14.822公里。项目2017年9月25日开工建设,力争2019年9月末交工通车。

    /记者 刘佳雪 报道 摄



吉 林 日 报 社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授 权 禁 止 复 制 或 建 立 镜 像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火炬路11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