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5月05日
首页
第A04版:[都市]

网红打卡地长春动植物公园

做客动物家园 夜游更添奇妙

夜间花车巡游 本组图片城市晚报全媒体记者 吕闯 摄

猛兽谷内老虎懒洋洋趴在地上

露营休闲场地

晚上公园内流光溢彩

看老虎、狮子、熊等猛兽,看大象、犀牛、长颈鹿等大型食草动物,这里现有动物100余种,让大家来了就能领略到“做客动物家园”的体验。除了国内外野生动物,这里自然资源也十分丰富,漫步园中可以观赏到“春伴樱花舞”等多彩四季景观。如果白天游不够,晚上还可以继续,“梦幻奇妙夜 夜游动物园”主题系列项目更添精彩、惊艳。如今的长春动植物公园处处皆景,活力四射,充分展示着这座城市的热情,吸引众多省内外游客纷纷前来打卡……

儿童动物园内

小朋友们笑声不断

长春动植物公园儿童动物园内小型动物比较多,是小朋友们游玩的一个好去处。羊驼、波尔山羊、小香猪、小浣熊等小动物都非常受欢迎,还有中国本土动物狗獾,胖乎乎圆滚滚,特别招人喜爱。

“你好啊,小羊,我们可以做朋友吗?”当日有小朋友在观赏同时,也亲切与小动物们互动,有的给波尔山羊喂吃的,有的和羊驼合影。感受到小朋友的热情,几只波尔山羊也凑了过来,不时摇晃着脑袋,现场的画面快乐又温馨。

“假期我特意带孩子过来玩,看到波尔山羊,孩子很开心,同时也学到了不少动物知识。”游客李先生说。

这边,儿童动物园中的松鼠猴、小爪水獭等也都很受小朋友们喜欢。尤其小爪水獭呆萌可爱、互动性强,能听懂很多指令,喜欢与游客亲密互动。现场有小朋友们喂给它们小鱼的时候,还会发出“嘤嘤”的乞食声,吃完食物之后会伸出肉嘟嘟的小爪爪,跟小朋友们表示谢意。

猛兽谷领略“森林之王”威风

长春动植物公园猛兽谷,顾名思义,就是猛兽集中的地方,“百兽之王”老虎、“草原之王”狮子在这里都能看到。近日,一些东北虎已经被放到外放区,两只东北虎一前一后在散步,走一会儿两只东北虎可能感觉没啥意思,便相互打闹起来。有的东北虎一直懒洋洋地趴在地上,面对镜头它一直盯着,仿佛在说,“你瞅啥?”看了一会儿后,它又把头转了过去,仿佛又在说,“本王不和你一般见识!”

威武的老虎自然吸引众多游客。“我们一家是特意从磐石过来的,这次是看到真的老虎了,不但领略到‘百兽之王’的威风,也见到了它们活泼可爱的一面,我感觉真是不虚此行。”游客王洪波说。

这边一头雄性狮子也在吸引大家目光,只见它正在一处水池中低头饮水,饮水后它站在原地张开大嘴发出响亮的吼声,尽显它“草原之王”的风采。这响亮的吼声,更是吸引多名游客前来围观,纷纷拿出手机拍照。

除了各种猛兽,公园内的大象、犀牛、长颈鹿、斑马等食草动物也都非常受欢迎,还有黑猩猩活动区,都是游客必不可少的打卡地。近日,黑猩猩室外活动场地吸引了众多市民游客围观,一只黑猩猩悠闲地坐在地上,双手放在腿前,姿势端正,另一只黑猩猩则坐在亭子顶上,享受着温暖的阳光。

夜游动物园 精彩不停歇

如果你白天逛得仍意犹未尽,那么晚上可以继续,因为晚上“梦幻奇妙夜 夜游动物园”主题系列活动让精彩不停歇。5月3日晚,在公园东侧,只见密集的花灯组成了耀眼的灯廊,各式各样的造型彩灯流光溢彩,亮丽夺目,各种造型彩灯又与动物风格、动物文化完美结合,营造出独特奇妙的氛围。

现场各活动也相继开展,“动物花车巡游”东北虎、火烈鸟、吉祥兔三大主题花车惊艳亮相,从正门向东开始巡游,充满动物卡通元素的主题花车加上花车上孔雀等可爱的动物,增强了夜场游客的欢乐互动体验。“春江夜游”的水上演艺活动,微风徐徐,歌声阵阵,让市民游客尽情感受人文和自然的交替之美。“国风雅韵”主题活动,则以国风民乐的演绎为背景,塑造出一场流动的文化飨宴。

“真是灯火辉煌,流光溢彩,处处是景,我眼睛都快看不过来了。而且现场互动性比较强,我刚才跟着动物花车一路走了过来,并且和羊驼、驯鹿近距离拍了照。我今天都没玩儿够,下次有时间还要过来。”游客何女士笑着说。

据了解,长春动植物公园真正做到了用心打造新观赏体验、创新引领新文旅趋势的公园业态经营理念,塑造了长春市“新公园、新夜游、新场景、新娱乐”的新体验格局。“真心邀请越来越多的游客来到长春,来到动植物公园打卡,做客动物家园,沉浸在精彩的视觉盛会中!”长春动植物公园办公室副主任贾赦表示。

城市晚报全媒体记者 吕闯



吉 林 日 报 社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授 权 禁 止 复 制 或 建 立 镜 像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火炬路11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