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29日
首页
第A04版:[要闻]

连通净月、高新和永春板块的南部新城主干路

长春甲二路有望2023年打通

    随着长春市城区向南快速发展,作为连通净月、高新、永春板块的南部新城,地理位置愈发重要。一直以来,净月、高新、南部新城之间始终缺少一条贯通东西的主干路。近日,城市晚报全媒体记者了解到,随着即将开通的甲二路以及其跨伊通河打通至和美路的规划建设排上日程,这一问题有望在2023年得到解决。

    近日,有市民提出,高新区城南大路前段时间通车到前进大街了,现在为什么又关闭了?长春市市长公开电话办公室回复称,城南大路即为规划甲二路,甲二路为城市主干路,甲二路的前进大街至城南大街路段,6月末道路主体工程已完工,但该路段未设置交通信号灯,存在交通安全隐患,待交警部门完成交通标识等设置后即可开放交通。

    长春甲二路作为南部新城道路网东西向主干路,随着它的通车,周边将形成锦湖大路、前进大街、芳草街、金宇大路和南四环路的交通循环。

    与此同时,城南大路什么时候能与净月的和美路连接上,又成了市民新的期待。据了解,随着净月、南部新城的快速发展,福祉大路、南四环的交通已严重超负荷,急需建设东西向主干路来分担交通压力。和美路与甲二路贯通后,可以分流南四环的大型车辆。

    针对此问题,长春市市长公开电话办公室也给出了规划建设时间表:甲二路的前进大街至人民大街段已有建设计划,甲二路跨伊通河打通至和美路为规划道路。作为南部新城区域一条重要的城市主干路,甲二路前进大街至新明街段正在紧张施工,计划2021年10月末完工。

    而新明街至丙七十七路为建成道路,丙七十七路至既有和美路段,需等待抚长高速人民大街出口改移工程完工后实施(抚长高速计划2022年末完工)。抚长高速项目完工后,市建委将研究将甲二路(丙七十七路至既有和美路段)列入2023年建设计划,并在6个月有效工期内完工。也就是说,甲二路分三段建设。其中,从城南大街至前进大街路段已经完工,前进大街至新明街路段计划于今年10月末完工,待建路甲二路的丙七十七路至和美路段,需要2023年建设。

    未来,高速路口迁移后,甲二路向东延下穿人民大街,连通净月区和美路,将打通高新区、南部新城区与净月区的联系通道,真正实现连通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和净月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的新中心区域。对完善南部新城基础设施,构筑区域内完善的交通及市政管网,服务周边地块开发,带动区域发展具有积极意义。/城市晚报全媒体记者陆续实习生石晓慧报道



吉 林 日 报 社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授 权 禁 止 复 制 或 建 立 镜 像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火炬路11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