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27日
首页
第A07版:[都市]

管道老化二楼返脏水社区书记多番沟通促成问题解决

    “我想表扬一下我们社区书记,他为我们业主解决了一件几乎解决不了的难题!”8月16日上午,家住长春市民康街道西门里社区新八楼的赵女士打来电话,言语中非常激动,她表示在社区书记的积极协调下,淤堵多时的管道终于疏通了。

    管道堵塞二楼“遭殃”七旬夫妇淘一周脏水

    赵女士告诉城市晚报全媒体记者,就在7月20日那天,她父母所居住的新八楼突然从厕所内开始往外返脏水,“我父母住在二楼,一楼住户早前私改了管道,所以管道一堵塞,生活脏水就都返到我父母家了。”赵女士说,卫生间返出来的水又臭又脏,将家里弄得一片狼藉,无奈之下,她已经七十多岁的父母只好用盆往外淘水,在持续一周的时间里,两位老人天天都在为脏水的事犯愁。

    除了每日淘脏水外,赵女士还帮父母找了多个施工队来通下水,但治标不治本,即便当时通开了,过几天又会堵上。无奈之下,赵女士向社区进行求助。

    社区书记上门做工作终于促成了维修协议

    7月27日,赵女士来到了西门里社区,向社区党委书记奚刚反映了情况,在了解情况后,奚刚当场向赵女士表示,“这个事我来解决,一定办好”。

    第二天,奚刚找来了专业的管道疏通团队,经过专业人员分析:管道之所以堵塞是因为管道年久失修,加上管道错位导致,如果想要彻底解决这个难题,需要对整栋个单元一侧的管道进行施工。

    但对整个单元一侧管道动工需要一到八楼所有业主的同意,而且各家还需要平摊费用,这个工作谁来做?社区党委书记奚刚再一次站了出来。奚刚告诉城市晚报全媒体记者,为了做通业主工作,他带着网格长李卓十余次去业主家敲门解释。“好说歹说,终于把工作做通了,二到八楼的业主同意平摊维修费用了,一楼业主也同意在他家卫生间内施工了。”

    管道疏通了业主就想夸夸办实事的社区书记

    8月15日,困扰赵女士一家近一个月的管道终于施工完毕了。8月16日当天,城市晚报全媒体记者在新八楼看到,赵女士所在单元已经施工完毕,“这个事对于我个人来说,根本就是解决不了的难题,我就是把嘴皮子磨破了楼上业主也不会同意平摊维修费用的,幸好是遇到了负责任的奚刚书记。”赵女士笑着说,她就想把这个好事宣传出去,“夸一夸为我们办实事的社区书记!”

    “作为基层工作人员,这是我应该做的!能够解决老百姓的难点、痛点,我心里就舒服了,感谢你的理解与支持!”奚刚书记表示。/城市晚报全媒体记者王跃报道摄



吉 林 日 报 社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授 权 禁 止 复 制 或 建 立 镜 像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火炬路11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