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25日
首页
第A03版:[都市]

19个智能公交站牌投入使用

为长春市首例实时准确的车辆到站预报功能还在调试阶段

    “电子公交站牌的屏幕亮了,看起来很清晰,但实时准确的车辆到站预报功能还没有启用。”昨日起,不少乘坐公交车的长春市民发现,此前一直“黑屏状态”的解放大路智能电子公交站牌已经启用。记者现场踏查发现,电子站牌除公交线路信息外,市民还可以观看时政新闻、公益广告、气象信息等内容。

    据悉,解放大路提升改造工程于6月30日完工,改造后的解放大路一大亮点就是设立了19处电子站牌,为长春市首例智能电子公交站牌,也是长春市首例室外低温电子产品,可应对零下40℃的极端天气。采用全球卫星定位导航等技术,可以为候车乘客提供实时准确的车辆到站预报和多重信息发布服务。但施工结束20多天后,19处电子站牌一直处于黑屏状态,直至昨日,这19个电子站牌正式亮屏启用。

    电子公交站牌启用给市民们带来了一份小惊喜,不过也有小遗憾,目前实时准确的车辆到站预报功能还未启用,记者现场看到,该功能显示所有车辆都是“尚未发车”状态。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该功能还在调试阶段,正式启用时间还没确定。/城市晚报全媒体记者刘佳雪报道摄



吉 林 日 报 社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授 权 禁 止 复 制 或 建 立 镜 像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火炬路11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