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7月05日
首页
第A06版:[都市/广告]

洗手池是漏的,地面瓷砖遍布破洞,隔间门被封死。网友不解——

轻轨站这个卫生间咋这样?

本报记者现场踏查:目前卫生间已禁止使用,正在维修施工中

    洗手池是漏的,洗手的水要用水桶来接

    6月28日,有网友发微博称,轨道交通4号线天工路站,卫生间洗手池竟然是漏的,洗手的水要用水桶接,而且很脏,地面上的瓷砖有数十个坑坑洼洼的破洞,缝隙里还有烟头和污垢,有的蹲位的门还被封死了……什么时候能把轻轨沿线各站的卫生间好好修一修?”

    6月30日,城市晚报全媒体记者联系上发布微博的网友郭先生,他表示自己经常在轻轨4号线天工路站乘车,“(6月)28号那天也是偶然间发现的,这一站的卫生间实在太破了,洗手池脏就不说了,竟然水池子都没有,地下放了一只大水桶接着,卫生间地面方砖几乎没有一块是好的,不是碎裂的就是有坑的,有的隔间干脆封上了。”郭先生表示。

    随后,记者赶到了轨道交通4号线天工路站踏查,该站站内的卫生间正对着进站入口,记者看到,卫生间目前已经暂停使用,门口立着几块写有“正在维修”的告示牌,几名工人正在对卫生间进行维修。

    “今天上午我们接到了市长公开电话的投诉件,咱们站洗手间的问题已经作为今年需要大修的项目上报给集团了,现在正施工呢。”轨道交通4号线天工路站的荀站长表示,天工路站卫生间的问题由来已久,“最开始是站外工地施工挖断了下水管线,导致该站卫生间无法正常使用,后来为了方便乘客,就在轻轨站外面建了一个旱厕,但夏天旱厕卫生环境不好,所以我们暂时把轻轨站内的卫生间打开了。”荀站长说,轻轨站内卫生间需要重新装修的问题是该站今年的大修项目,“水池坏了没修,是因为市面上已经找不到当初安装的型号,我们就暂时用水桶接水,地面瓷砖今天也都到位了,工人们正在维修,我们维修需要走程序,所以希望乘客们予以理解。”

    随后,荀站长带领记者进入正在维修的卫生间,记者看到,目前卫生间的地面方砖已经被工人撬开,男厕所内堆放着大堆的物料,正准备翻修地面,而没有水池的洗手台也即将被拆除。“我们一定尽快把卫生间修好,方便乘客使用。”荀站长表示。

    /城市晚报全媒体记者王跃报道摄



吉 林 日 报 社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授 权 禁 止 复 制 或 建 立 镜 像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火炬路11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