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6月16日
首页
第A07版:[都市]

雨夜越野车失控两次撞上护栏高速民警现场及时排除隐患

    6月10日19时许,省高速公路公安延吉分局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在延长高速142公里+700米处,有一辆小型越野车与护栏两次相撞,并且车停在超车道上,无法移动,情况十分危险,民警立即赶往现场,同时与距离较近的松江工区工作人员取得联系,让其马上到现场进行安全防护,防止引起二次事故。

    抵达现场后,民警了解到由于延长高速全天普降中到大雨,路面湿滑,加之夜间视线受到影响,驾驶人操作不当引发了事故,幸运的是仅仅是车辆受损,驾乘人员并无大碍。

    经勘查,民警看到该车左前车轮严重变形,并且正好卡在护板与地面的空隙中,根本无法自行移动,只好通过清障车将其拖出,再使用四轮架,将无法控制方向的车轮固定好后,民警与路政人员将车推正,再通过清障车将该车顺利牵引到清障车上,自此彻底解除事故隐患。

    民警根据现场证据,对本次事故作出认定,因驾驶人王先生未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22条,机动车驾驶人应当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的规定,按照操作规范安全驾驶、文明驾驶引发道路交通事故,民警依法认定其负道路交通事故全部责任。

    高速公安提示:当您在高速公路遇到恶劣天气,一定要注意减速慢行,特别是夜间视线受阻,一旦出现紧急情况,急踩刹车或急打方向,极容易造成车辆失控,甚至导致事故发生。

    /城市晚报全媒体记者王跃报道警方供图



吉 林 日 报 社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授 权 禁 止 复 制 或 建 立 镜 像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火炬路11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