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6月16日
首页
第A07版:[都市]

未来几天雷雨频频“打卡”

    受高空冷涡影响,预计16日夜间开始至23日,我省多雷雨天气,吉林、白山、延边、长白山保护区过程累计降水量为30~50毫米,部分地方可达70~90毫米,其他地区累计降水量为15~30毫米。降雨过程分为两个阶段:较强降雨主要集中在16日夜间-18日,吉林大部、通化南部、白山、延边、长白山保护区有中到大雨,部分地方有暴雨,其他地区有小到中雨,降雨同时伴有雷暴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19-23日,全省多分布不均的阵雨或雷阵雨,中东部部分地方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专家提醒,未来一周我省降雨量偏多且雷雨频繁,一是各地注意防御雷电、短时大风、冰雹、短时强降水等局地气象灾害;二是中东部要注意防御由短时强降水造成的城市或低洼农田内涝等灾害;三是东南部山区要加强中小河流域洪水、山洪、泥石流、滑坡等灾害的防御。四是各地需加强交通安全管理,避免因道路湿滑出现交通事故。

    温馨提示:

    雨水频频“上线”,开车出行安全贴士要记牢!

    1、暴雨天气一定要把自动启停功能关掉。在雨水比较大、雨量比较多的路段,车子容易熄火,而车子自身自动启停的话,很容易损坏发动机,因此暴雨天气请务必把自动启停功能关掉。

    2、暴雨天气能见度比较差,开车出行要记得开启雾灯和示廓灯。此外,能见度低的时候大家不要开双闪,以免引起其他车辆的误判。

    3、暴雨天气请及时清理车窗上的雾气。因为车子内外温差大,暴雨天气车窗容易起雾,建议大家开启冷风吹前后风挡玻璃,尽量避免在行车过程中擦拭车窗,以免造成不必要的危险。/城市晚报全媒体记者王跃报道



吉 林 日 报 社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授 权 禁 止 复 制 或 建 立 镜 像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火炬路11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