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6月10日
首页
第A03版:[都市/广告]

长春西安桥今起封闭改造

预计2022年1月15日实现简易通车2022年6月15日全部完工

    >>  近日,长春西安桥封闭改造的消息一直牵动着市民的心,西安桥是长春市区道路跨京哈铁路线重要的桥梁之一,它承担着长春市主干路西安大路铁路线两侧的主要交通,在10日封闭改造前一天,城市晚报全媒体记者再次来到西安桥处进行踏查。

    /踏查/

    路灯杆已全部拆除周围围挡已立好

    9日上午10时许,城市晚报全媒体记者来到了西安桥上,记者看到,西安桥上的所有路灯杆都已经拆除完毕,几名工人正在桥头拆除一个不好拆除的路灯座,而在西安桥外桥头处,桥头南北两侧已经立好了围挡,将桥头的商家全部挡在了围挡之外。

    一名现场施工的负责人表示,“西安桥从10日凌晨就开始封闭施工了,他们前期的施工准备工作已经基本完成,就等着封闭之后开始桥梁的改造工程!”

    /疏导/

    加大警力疏导并增加潮汐车道

    据了解,长春西安桥封闭施工期间,将影响人民大街以西,自由大路,工农大路以北,青年路以东,青冈路以南的车辆通行,车流会分布到芙蓉桥、朝阳桥以及西解放立交桥。为此,长春交警部门将在施工路段设置32个出行导视牌和电子屏、取消及调整部分路段停车泊位、对8处重点交通节点加大警力疏导交通。

    同时,为了减少西安桥封闭施工所带来的影响,提升通行效率,缓解通行压力,在安达街(大兴路至西安大路)、辽宁路(西安大路至芙蓉桥)道路中心设置一条潮汐车道。0时至11时55分,潮汐车道内准许机动车由南向北单向通行;12时至23时55分,潮汐车道内准许机动车由北向南单向通行。11时56分至12时、23时56分至次日0时,潮汐车道内禁止机动车通行,新增的潮汐车道也将于10日投入使用。

    城市晚报全媒体记者在安达街上看到,潮汐车道已经施划完毕,虽然投入使用的时间为10日凌晨,但很多车辆已经按照潮汐车道的要求进行行驶了。

    另外,长春西朝阳路口在桥下通行方式将发生改变,车辆可以经过朝阳桥下进行直行通行相应的转换,原有桥下设置停车泊位有52个将会随着通行路径的改变取消。同时针对周边单行线等道路还会进行相应的调整。

    /调流/

    注意8条公交线路绕行方案

    为了尽可能地缓解周围市民出行不便问题,相关部门调整8条公交线路、免费提供中巴接驳车、免费公共自行车。

    其中,64路绕行方案为:绕行青年路青荫路芙蓉桥辽宁路至西安大路回到原线。64路需设置3个临时站点,分别为青年路“青普桥”站;青荫路“客车医院”站;辽宁路“北安路”站。

    22路、322路绕行方案为:绕行青荫路芙蓉桥辽宁路至西安大路回到原线。22路、322路需设置2个临时站点,分别为青荫路“客车医院”站;辽宁路“北安路”站。

    14路、314路绕行方案为:绕行皓月大路朝阳桥安达街至西安大路回到原线。14路、314路需设置1个临时站点,为安达街“西安桥”站。

    224路绕行方案为:线路上行绕行铁西街青荫路芙蓉桥辽宁路至西安大路回到原线。线路下行绕行辽宁路芙蓉桥青荫路春阳街至西安大路回到原线。224路需设置1个临时站点为铁西街“西安桥外”站。

    212路绕行方案为:线路上行绕行铁西街青荫路芙蓉桥辽宁路至北安路回到原线。线路下行绕行辽宁路芙蓉桥青荫路春阳街西安大路至翔运街回到原线。不需设施临时站点。

    271路绕行方案为:线路上行绕行铁西街青荫路芙蓉桥辽宁路至西安大路回到原线。线路下行绕行辽宁路芙蓉桥青荫路春阳街至西安大路回原线。不需设施临时站点。

    长春西安桥封闭改造工程预计2022年1月15日实现简易通车,2022年6月15日全部完工。届时双向8车道,将提升该区域通行能力。

    /城市晚报全媒体记者陆续报道摄



吉 林 日 报 社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授 权 禁 止 复 制 或 建 立 镜 像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火炬路11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