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2月05日
首页
第A08版:[都市]

小年吃饺子牛肉馅的很畅销

    2月4日是农历腊月二十三,人们称之为小年,从这一天开始,人们准备年货、打扫卫生……为即将到来的春节做准备。我国素来是民以食为天,小年吃饺子已成为了中国人的传统习惯,今年的小年也不例外,人们除了吃传统的美食灶糖外,很多市民都会吃饺子,在家里或是在饭店……

    4日,城市晚报全媒体记者在对小年吃饺子习俗进行踏查时发现,很多饺子馆生意火爆,而牛肉馅的饺子卖得更好。

    4日中午,记者来到了卫星广场附近一家饺子馆,刚到门口就看到门上贴着“小年吃饺子”的宣传语,进入饺子馆以后记者发现,饺子馆内人流涌动,吃饭的桌位已爆满,而且出现了排队购买饺子的现象。

    长春市民张先生带着孩子准备在饺子馆吃一顿饺子,但因为自己来晚了没有位置,只能在旁边排号等待。由于等待的时间过长,无奈的他只能和孩子打包了两盒饺子回家吃,“饺子馆里的人太多了,我不想等了,打包回家吃吧,凉就凉点儿吧!”

    记者在饺子馆中观察后发现,饺子馆里的牛肉馅饺子卖得非常好,市民王女士和朋友买的全是牛肉馅的饺子,她说,今年是牛年,吃牛肉馅的饺子寓意扭转乾坤,牛气十足,希望新的一年有个好彩头,也希望全国和我省的疫情马上过去,人们可以健健康康、快快乐乐地生活。

    “我们点的全是白菜猪肉馅的饺子,白菜馅寓意是包纳百财,百财进门,我们也希望新年能讨个好彩头,平平安安,顺顺利利的……”市民马先生表示。

    /城市晚报全媒体记者陆续报道摄



吉 林 日 报 社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授 权 禁 止 复 制 或 建 立 镜 像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火炬路11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