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2月05日
首页
第A08版:[都市]

迎祥辞旧岁 纳福贺小年

长春市文庙博物馆举办小年线上公益文化活动

    2月4日是小年。为了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市民精神文化生活,长春市文庙博物馆在官方微信公众号“长春市文庙博物馆孔子文化园”举办“迎祥辞旧岁 纳福贺小年”小年线上公益文化活动。活动包括三个环节。

    第一个环节由长春市文庙博物馆的工作人员录制小年的民俗知识视频,介绍小年的来历、不同地区的主要习俗和现代意义;分享“名家话小年”,通过著名作家描写的小年内容,快速掌握小年知识。大家可以通过观看线上视频,在寒冷的冬日,感受浓浓的年味。

    第二个环节,工作人员精心准备食材,录制了包饺子的视频,详细地向大家介绍4种特色饺子的制作方法,诠释饺子作为中国的传统美食,蕴涵的深厚文化内涵,表达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第三个环节“年画画年——中国传统年画展”线上展览。年画作为我国特有的民间艺术,大都用于新年时张贴,为民众喜闻乐见。本次线上展览集中展示了杨柳青、朱仙镇等地具有代表性的木版年画作品,普及传统民间艺术知识,唤起更多人的年节记忆,共同期待新一年的美好生活。

    /城市晚报全媒体记者刘佳雪报道

    另讯>>

    长春市文庙博物馆将于2月5日起恢复开放。

    开放时间:2月5日起正式开放,开馆时间为9:00—16:00(每周一闭馆)。



吉 林 日 报 社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授 权 禁 止 复 制 或 建 立 镜 像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火炬路11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