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2月05日
首页
第A07版:[都市]

男子嘴馋“顺手牵猪肘”民警循线追踪擒窃贼

    临近年关,很多人都开始准备年货。但是在抚松县有一男子,不自己买年货,而是看到饭店门前放着一盆猪肘子,一时“馋”迷心窍,竟连盆端走。近日,抚松县公安局泉阳派出所经过缜密侦查,成功破获一起盗窃案。

    1月21日,泉阳派出所接到辖区居民任某报警,称前一天放在自家面馆门前的一盆猪肘子被人偷了,被盗物品总价值200元左右。虽然涉案金额不大,但是泉阳派出所丝毫不懈怠,接到报警后立即展开调查。

    通过调取沿街的监控录像,民警认真筛查,发现一名身穿黑色大衣、脚穿黑色鞋子、头戴黑色鸭舌帽的可疑男子进入民警的视线。通过监控显示,当天该男子趁任某不备,“顺手牵羊”拿走了任某放在面馆门前的不锈钢盆和猪肘子等食材,随后便径直转身离开。

    确定了违法嫌疑人后,泉阳派出所联合北岗派出所,在马某经常出没的某商场附近布网蹲守,成功将违法嫌疑人马某抓获归案,并从其家中找到了盗窃物品。

    “这不能算偷吧?说实话我也害怕受到处罚。”在接受询问时,马某承认自己有侥幸心理。当铁一般的证据摆在眼前,违法嫌疑人马某对盗窃任某面馆物品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违法嫌疑人刘某已被依法行政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城市晚报全媒体记者吕闯报道



吉 林 日 报 社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授 权 禁 止 复 制 或 建 立 镜 像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火炬路11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