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8月06日
首页
第A05版:[都市/广告]

我省第92例造血干细胞捐献完成采集

“髓缘”姗姗而来9年初心今夙愿得偿

    8月5日,吉林省第92例(全国第9989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于姗姗在吉林大学第一医院进行了造血干细胞采集。

    采集室内,32岁的于姗姗躺在采集床上,回顾起自己初到延边州红十字会工作的情景历历在目。那年她才22岁,负责的工作就是造血干细胞捐献。这些年的工作,让她深受“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感召,2011年,她毅然加入了中华骨髓库,成为了一名光荣的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也开启了一段长达9年的漫长等待。

    在这段等待“髓缘”的时光里,于姗姗在延边州内组织推广造血干细胞捐献登记及采样工作,借助与州红十字中心血站联合成立的延边州无偿献血宣传服务队这一平台,将无偿献血宣传和造血干细胞宣传有机结合在一起,使延边州的无偿献血和造血干细胞捐献两项工作一直在省内领先。在完成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她还多次参加无偿献血活动,累计献血数1000多毫升、血小板1个单位。

    今年,属于于姗姗的那份“髓缘”终于姗姗而来。接到配型成功通知时,她的心中充满了喜悦,虽然她已经离开曾经深爱的工作岗位,但在她心中,依然难以忘怀捐献救人的夙愿。“我相信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这就是‘髓缘’的奇妙。这次捐献为我多年的红十字会工作画了一个完美的句号,也指引了我未来的人生方向。”她说。

    由于受捐患者方面的原因,两次改期,三轮体检,于姗姗的捐献之旅并不平坦。但她觉得,一切困难与挽救他人生命相比,都微不足道。在她心中,生命是最宝贵的,为创造生命的希望,她的任何付出都是值得的。/城市晚报全媒体记者刘暄报道摄



吉 林 日 报 社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授 权 禁 止 复 制 或 建 立 镜 像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火炬路11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