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8月06日
首页
第A04版:[都市]

长春铁路运输检察院召开铁路沿线环境安全治理发布会

长珲城际线4处广告牌存隐患多方协调后被全部拆除

    8月5日,长春铁路运输检察院召开铁路沿线环境安全治理发布会。会上介绍了目前铁路沿线环境安全治理推进情况,以及关于铁路沿线环境综合治理常态化建设情况。

    半年多来,长春铁路运输检察院共对16处铁路安全隐患整治工作进行督办,有针对性地提出排除隐患的合理化方案,累计现场督查整改50余次,口头提出督促整改建议100余次,召开多方联席会议10余次,下发整改通知书5份,发出书面检察建议10余份。

    2019年10月高铁沿线外部环境隐患专项整治活动开展以来,长春铁路运输检察院管辖区域集中排查出的600余件有关问题,目前已全部按要求整治完毕。

    其中长珲城际上行K31-K32+100m,存在4处广告牌,距离封闭网仅8米,4处广告牌属于单立柱广告牌,一旦倾倒会直接砸到线路上,后果不堪设想。广告牌建立于长珲城际建线前,每年收益巨大,拆除十分困难。长春市政府对此非常重视,经多方协调,精心组织,终于全部拆除,解决了这个困扰铁路运输企业和属地相关部门多年的巨大隐患。

    在今年4、5月间,铁路检察院在履职中发现,前郭县吉拉吐乡七家子村因为村民在铁路保护区内焚烧秸秆,扶余市蔡家沟镇十八号村、新源镇前兴家村村民焚烧秸秆,导致铁路保护区或者沿线的铁路林地失火,产生的大量烟雾使火车司机不能正常瞭望,对铁路运输生产安全产生重大影响,事情发生后长春铁路运输检察院及时与3个乡镇政府有关领导沟通,得到积极回应,整治效果良好。

    据介绍,如果市民发现铁路环境安全隐患,可向铁路部门反映,也可拨打“12309”检察热线提供线索。

    /城市晚报全媒体记者吕闯报道



吉 林 日 报 社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授 权 禁 止 复 制 或 建 立 镜 像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火炬路11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