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7月16日
首页
第A03版:[焦点]

紧急通知!长春市教育局发文!

针对个别学校在特长生和艺术、科技实验班及艺术学校招生过程中存在暗箱操作等违规违纪现象做出要求

    长春市教育局就各高中特长生和艺术、科技实验班及艺术学校专业测试工作发布紧急通知!

    通知中表示,近期接到反映,个别学校在特长生和艺术、科技实验班及艺术学校招生过程中存在暗箱操作、不当利益输送等违规违纪现象。长春市教育局对此高度重视,发布紧急通知,对特长生和艺术、科技实验班及艺术学校专业测试工作做出如下要求:

    高度重视,压实学校主体责任。学校要成立专业测试工作领导小组,校长作为第一责任人,要亲自部署、亲自过问、亲自调度;分管校长作为直接责任人,要严格落实相关测试工作要求,层层压实责任,各项工作责任到人,确保测试工作平稳有序。

    严格标准,做好关键环节把控。各校要审慎制定专业测试工作方案、安全预案及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测试过程中要全程录像,存档备查;测试成绩需考生和评委当场确认、当场签字;积极配合教育行政部门巡查、督导;严格执行公示程序,接受各方监督。

    违规必究,严查违规违纪行为。各校要公开本校举报电话,及时解答家长、考生的咨询;凡接到群众举报,长春市教育局将严格调查,一旦发现违规违纪行为,移交纪检部门对相关学校校长及相关责任人依纪依规进行严肃处理,同时,对不能提供测试过程视频资料的学校视为违纪。对违规违纪学校核减或取消下一年招生计划或资格。

    各相关学校要将特长生相关方案于7月20日报长春市教育局体卫艺处审核备案;将艺术、科技实验班及艺术学校相关方案于7月20日报长春市教育局。

    从以上通知中可以看出,对违规违纪学校核减或取消下一年招生计划或资格,各相关学校要将特长生相关方案于7月20日报长春市教育局体卫艺处审核备案,将艺术、科技实验班及艺术学校相关方案于7月20日报长春市教育局审核备案。

    在出招生计划后,长春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也明确发文表示,今年艺术加试现场将有巡考人员,过程是很严格的。/城市晚报全媒体记者沈雪峰报道



吉 林 日 报 社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授 权 禁 止 复 制 或 建 立 镜 像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火炬路11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