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6月29日
首页
第A05版:都市

醉酒驾驶营运车辆,这胆儿太大了

自6月10日以来,全省共查处酒驾醉驾违法行为2638起

    自夏季夜查酒驾醉驾统一行动以来,全省交警部门始终保持严查酒驾高压态势,针对易发酒驾重点区域,重点时间段,加大警力投入,切实维护交通秩序平稳有序。自6月10日以来,全省共查处酒驾醉驾违法行为2638起,酒驾2276起,醉驾362起。交警再次提醒广大驾驶人,酒后切勿心存侥幸,自觉抵制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自觉遵法守规、安全文明出行。

    近日,延边龙井交警大队开发区中队民警在珲乌公路巡逻执勤时,在珲乌公路204公里处发现一名驾驶大型普通客车驾驶员有醉酒嫌疑,遂截停该车进行检查。当司机摇下车窗时,民警发现车内只有司机一人,且其满脸通红,神情恍惚,同时还有一股浓烈的酒味,明显存在酒驾嫌疑,民警立即对其进行呼气式酒精测试,检测结果为124mg/100ml,涉嫌醉酒驾驶营运车辆,随后将其带至市医院进行抽血取样。经过进一步调查,大型客车驾驶员史某当晚在延吉火车站前的一家粥铺喝了3两左右的白酒,随后接到家人的电话称有急事,史某说当时事情比较紧急没想太多就驾驶客运车辆赶回安图,在珲乌公路老头沟镇道口处被执勤民警查获。目前已取保候审,吊销机动车驾驶证,十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后,不得驾驶营运机动车。

    6月19日晚,梅河口交警大队梅河中队执勤民警在城区民安路铁北桥洞附近路面执勤时,发现一辆出租车沿着该路段由北往南驶来,在临近执勤卡点时,车辆行驶极为缓慢。这一可疑情况,立即引起了民警的警觉,并将该车拦停接受检查。没想到,当出租车驾驶员在现场接受民警询问时,身上散发出一股浓烈的酒味,民警怀疑该驾驶员涉嫌酒驾,并现场对其进行呼吸式酒精检测。经检测,该驾驶员酒精检测值为108mg/100ml,属醉酒后驾驶营运机动车。而让人更意想不到的是,该驾驶员不仅是醉酒后驾驶营运机动车,车内更是载了一名乘客。

    经查,违法出租车驾驶员孔某某,家住在梅河口市黑山头镇团结村。当日17时许,他跟一个朋友在饭店吃饭期间喝了六瓶啤酒。孔某某酒后不仅没有休息,更是胆大妄为,继续驾驶营运车准备送朋友回地质新村的家中。随后,民警将孔某某带至康美梅河口中心医院抽血检测。由于涉嫌醉酒驾驶营运车辆,孔某某将面临吊销驾驶证10年,终身不得驾驶营运车辆并负刑事责任的处罚。

    /任晓雨 城市晚报全媒体 记者 王跃 报道



吉 林 日 报 社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授 权 禁 止 复 制 或 建 立 镜 像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火炬路11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