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09月18日
首页
第A09版:发布

四平市举行“壮丽70年永做追梦人”舞动健康广场舞大赛

健康快乐老年人 歌舞赞颂新时代

    9月16日,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推进全民健身运动深入开展,活跃和丰富四平市老年人精神文化生活,按照政府、社会、企业共同推进老年人事业和全民健身运动向纵深发展的精神,引导更多的老年人积极参与文化娱乐中来,展示老年人丰富的感受美、鉴赏美、表现美、创造美,助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由四平市老年人协会主办,爱心企业山东巧媳妇集团、四平市建鑫商贸有限公司承办的以“壮丽70年 永做追梦人”为主题的首届巧媳妇杯舞动健康广场舞大赛在仁兴商业街和发金店门前盛大举行。

    来自四平市区的28支社区老年人艺术团体近400人前来参赛,每队18人至25人,最小的55岁,最大的69岁,他们队形整齐,服装艳丽,接受检阅。

    8时30分,主持人宣读比赛规则,组委会规定曲目为广场舞《站在草原望北京》,自选曲目均为歌颂党、歌颂祖国的红歌曲目。大赛设专业评委2 人、专业舞蹈教师4人爱心医疗救护机构1家,负责临时应急处置和意外损伤医疗。

    四平市老年人协会晚晴艺术团表演的开场舞蹈《祝福祖国》、模特表演《和谐中国》、合唱《我和我的祖国》拉开整个赛会的帷幕。大赛现场,28支代表队施展技艺,各显神通,先后上演了舞蹈、广场舞、模特走秀、革命歌曲、京东大鼓、腰鼓等35个精彩节目,赏心悦目的激情表演,引来无数市民驻足观看,纷纷用手机拍照、录小视频。

    比赛中,许多老年市民和艺术团体现场要求报名加入老年人协会,纷纷表示日后有活动与大家同喜同乐。

    欢歌阵阵,唱不尽盛世中国和谐曲;翩翩起舞,舞不尽祖国山河新篇章!下午4时,大赛圆满结束,评委评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纪念奖。

    参赛的老年人艺术团体针对这次比赛,非常重视,提前一个多月开始精心准备,天天排练,尽管苦点累点,大家都无怨无悔。即使在大赛现场,许多老年人,既当演员,又当义工,负责赛事事务。

    参赛老年人纷纷表示,身处和平时代,社会不断发展进步,生活无限美好,决心将全部预热奉献社会,给全民带来快乐。

    四平市老年人协会负责人郑玉霜接受采访时说,当今社会,许多老人晚年生活没有子女陪伴,一年中只能在春节时才能看到儿女们一家团聚,他们曾经孤单、经受冷淡,他们比仅仅需要物质上的满族,更需要的是精神上的安慰,这就需要政府、企业、社会民间组织对他们给予精神上更多的关心和关爱,让他们身心健康生活丰富多彩,真正体现老有所乐,尽享晚年美好生活,更推动全市老年人文化事业红红火火蓬勃开展。/记者 高鸿 报道 摄



吉 林 日 报 社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授 权 禁 止 复 制 或 建 立 镜 像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火炬路11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