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09月18日
首页
第A05版:发布

省博物院《烈·火——东北抗联人物专题展》走进武警吉林省总队机动支队

特战队员忆抗联 牢记战斗故事

    为纪念“九·一八事变”88周年,昨日上午,吉林省博物院将《烈·火——东北抗联人物专题》展带进了武警吉林省总队机动支队,为广大官兵进行义务宣讲。

    活动现场,省博物院讲解员通过展板图片向官兵们讲述了东北抗联将士们的英勇事迹,激起了在场官兵们的共鸣。武警吉林省总队机动支队特战队员褚天轩说:“看完展览非常受触动,革命先烈缺衣少粮坚持战斗,应该牢记先烈那些战斗的故事。我们现在生活富足,和平稳定,都是先辈用生命和鲜血换来的,我们没有资格去忘记这些东西。”特战队员寇传礼表示:“作为一名军人,要居安思危、勿忘国耻,我想我们当代军人应该守护好国家的一切,永远不再让屈辱的历史重新上演。我们一定要时刻准备着,牢记自己的使命,坚守住自己的初心,练好自己的本领。”

    9月18日,吉林省博物院还会把《我是抗联小战士》图片展送进长春市富裕小学。据省博物院公众服务部主任张淑娟介绍:“吉林省博物院是依据我们的阵地展览,《破晓吉林人民斗争史》这段历史举办的展览,我们把展览中的一些英雄人物,把他们的故事以图片的形式送进部队、学校,还有机关等地方,就是为了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让爱国主义精神发扬光大。”

    /记者 韩玉红 报道 摄



吉 林 日 报 社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授 权 禁 止 复 制 或 建 立 镜 像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火炬路11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