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09月18日
首页
第A05版:发布

“我和我的祖国”经典电影视听音乐会在长奏响

    9月16日,由团省委、省青联主办,长影乐团演出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我和我的祖国”经典电影视听音乐会在长影音乐厅隆重举行。来自全省各界670余名优秀青少年代表参加活动。

    音乐会由著名作曲家、指挥家史志有担任指挥,在序曲《梦中的国度》高亢激昂的旋律中拉开帷幕,通过声画结合、影音同步、交响乐团演奏的方式,现场演绎15部经典红色电影主题音乐。在90分钟的音乐会里,既包括《地道战》《开国大典》等革命历史题材的经典影片,也包括《红海行动》《战狼2》等党的十八大以来优秀电影作品,恢弘大气的女高音独唱《英雄赞歌》,热情洋溢的少先队合唱《让我们荡起双浆》《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饱含深情的男女合唱《我爱你中国》掀起了一个个高潮。音乐会在全体演员及现场观众挥舞国旗、同声合唱《我和我的祖国》中结束,在全省广大青少年中营造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浓厚氛围。

    据悉,本次经典电影视听音乐会是团省委开展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中的一项,近段时间,团省委将通过开展特别主题团队日、快闪祝福和主题音乐作品发布等形式,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深化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引导全省广大青年为实现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记者 高羽报道 摄



吉 林 日 报 社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授 权 禁 止 复 制 或 建 立 镜 像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火炬路11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