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09月12日
首页
第A05版:发布

吉林省大学生“红色旅游行·筑梦之旅”走进敦化

传承红色基因弘扬抗联精神

    9月11日早,参加吉林省大学生“红色旅游行·筑梦之旅” “抗战烽火铭记线”的150名大学生来到陈翰章烈士陵园。在陈翰章烈士纪念碑前,同学们向陈翰章烈士默哀,敬献了花篮,三鞠躬表达对陈翰章烈士的哀思和崇敬之情。

    参观了陈翰章烈士纪念馆,了解了陈翰章将军从青年教师到民族英雄的光荣事迹,重温了陈翰章将军为人民争取自由,与日寇战斗到底的壮烈人生。

    陈翰章将军墓位于敦化市翰章乡翰章村南200米处。烈士墓为封土墓,墓前立着一座高5.5米的石碑,正面刻着“东北抗日联军英雄陈翰章将军之墓,四周被树木环抱。翰章乡政府于1983年7月在将军墓地建立了一座8米高,底座呈五角形的纪念塔。

    随后,同学们来到位于敦化寒葱岭红色旅游观光区,走进文化展览馆,同学们跟随讲解员的脚步,认真聆听,深入了解了抗联时期东北地区涌现出的无数革命英雄的事迹。杨靖宇、陈翰章、王泰德等抗日将领都曾在这里战斗和生活过。一幅幅展板、一件件实物、一张张旧照,把大家思绪带回到不平凡的艰苦岁月。

    敦化寒葱岭红色旅游观光区位于敦化市西南沿201国道45公里处,这里不仅景色优美,还是重要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国防教育基地。寒葱岭有着丰厚的历史文化底蕴,东北抗联抗战时期在这里曾发生过著名的“寒葱岭伏击战”,有东北抗联密营遗址。

    红色之旅是一次心灵的革命洗礼。此次“红色之旅”,使学生们接受了一次生动具体的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学生们不仅体验了当年抗战的艰辛,我们的英雄更深深地住进每个参加吉林省大学生“红色旅游行·筑梦之旅”学生的心里,还认识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

    /记者 宋珊珊 报道 吴然 摄



吉 林 日 报 社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授 权 禁 止 复 制 或 建 立 镜 像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火炬路11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