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09月12日
首页
第A05版:发布

2019年全国科普日暨吉林省第十七届科普周活动14日启幕

给你“剧透”一场中秋科普大餐

    中秋佳节将至,很多人都纷纷计划着小长假出游。不过还有一个欢度节日且十分有意义的方式——享受趣味十足的科普大餐。2019年全国科普日暨吉林省第十七届科普周活动将于9月14日-15日在吉林省科技馆举办主题为“礼赞共和国  智慧新生活”的主场活动,内容共有8项。本报抢先为各位读者“剧透”一下,现场好看、好的项目绝对让你挑花眼,不仅全部免费开放,还有机会收获小礼品呢!

    今年全国科普日暨吉林省第十七届科普周期间,吉林省科协于9月14-15日在吉林省科技馆(长春市净月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永顺路1666号)举办主题为“礼赞共和国  智慧新生活”的主场活动,8个大项的活动老少皆宜,适合全家一起来,边玩边学科普知识。

    1.吉林省首届科普摄影大赛作品展

    亮点:高空摄影照片震撼登场

    本届摄影大赛作品展精选了254幅优秀作品,大到来自长光卫星“吉林1号”的高空摄影作品,小到显微镜下的“微小美”,用镜头来展示科学之美,绝对会让你对“摄影作品”有了全新的理解。

    2.《数字信息科学技术知识干部读本》赠书仪式

    亮点:仪式前的表演错过将遗憾一年

    为提升公务员科学素质,普及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科学技术知识,提高我省广大干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对数字吉林建设的认知度和参与、组织能力,推动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融合发展,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努力开创吉林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省科协组织省级学会和相关企业专家编写了《数字信息科学技术知识干部读本》。9月14日上午9:30在省科技馆一楼大厅举行发放仪式,邀请科普日主办单位的相关负责人为各科学素质纲要成员单位赠书。在举办仪式前,有机器人表演和小型无人机飞行表演,十分精彩,不可错过!

    3.科技成果展示和科学知识宣传活动

    亮点:带你体验智慧生活

    省科协将组织省通信学会、省人工智能学会、省机器人学会、省测绘地理信息学会、省气象学会、省卫生健康信息中心、长光卫星技术有限公司、吉视传媒、同方知网等相关学会和单位开展航天科技、人工智能、5G技术、工业互联网等科技成果展示和科普宣传。围绕着智慧生活,让你了解“数字吉林”。

    4.吉林省科协大讲堂科普报告会

    亮点:5G科普知识揭秘

    9月14日上午10:30在省科技馆5楼会议室,吉林省科协大讲堂科普报告会将邀请专家,面向青少年、社会群众作有关人工智能、5G技术方面的科普报告。

    5.院士专家现场进行科技咨询与展品科普知识讲解

    亮点:带着你的问题来请教院士

    9月14日在省科技馆各楼层展厅,将有一群神秘嘉宾现身,他们就是省科协特意邀请的院士专家,将在现场与青少年、社会群众开展互动活动,现场开展科技咨询,解答观众疑问,对展品进行科普知识讲解。院士们亲自提供科技志愿服务,欢迎广大青少年带着问题而来,踊跃向院士专家发问。

    6.科技体验互动活动

    亮点:大型无人机表演帮你刷爆朋友圈

    9月14日,在省科技馆室外大平台上,将有很多丰富多彩的科普宣传活动,包括中国科学院长春分院科学小实验活动,青少年航模表演、大型无人机表演,省科技馆科普大篷车,地面人工影响天气作业车、训练弹及便携式自动气象站,测绘科技等。建议提前抵达现场,大型无人机表演会十分震撼,拍段小视频绝对会帮你刷爆朋友圈。

    7.科普影片展映活动

    亮点:免费体验高科技

    9月14-15日,省科技馆球幕影院、飞行影院、4D影院、梦幻剧场同时对社会公众免费开放。自主译制球幕影片《地外生命搜寻记》首映,自主制作全息影片《科科带你漫游太阳系》首映,“光影科学梦”科学家电影巡映,球幕影院电影展映。

    8.科普宣传品发放活动

    亮点:集印章得免费好礼

    结合科技馆开展的主题教育“集齐印章”活动和科普中国APP推广,设置多个科普宣传品发放处,免费向社会公众发放。/记者 韩玉红 报道



吉 林 日 报 社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授 权 禁 止 复 制 或 建 立 镜 像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火炬路11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