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09月12日
首页
第A03版:发布

群众点赞的“拼命三郎”

——记长春市公安局南关分局民康路派出所所长季宁

    在长春公安系统,提起民康路派出所所长季宁,大家纷纷伸出大拇指,那是一位智勇双全的猛将。从警19年来,先后侦破命案10余起,累计破获各类刑事案件1389起,打处犯罪嫌疑人1100人,近3年破获公安部督办案件2起、省公安厅督办案件2起。

    英勇无畏,敢打敢拼,危险关头挺身而出,是季宁的一贯作风,“拼命三郎”就是同志们给他起的“外号”。紧盯大案不放手,在市局、分局部署下,季宁组织派出所精干警力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2018禁毒两打两控两收”“2018净网行动”、打击电信诈骗等多个专项行动。

    在“2018禁毒两打两控两收”工作中,季宁充分认识到净化辖区、清除毒患的重要性,立足辖区收集线索信息,专注经营涉毒案件,从一起贩卖毒品案件入手,牵出涉及四川乐山,云南芒市、西双版纳,长春市及周边地区的毒品网络,后被省公安厅列为省督办案件。该案被成功破获,刑拘逮捕10余人,收缴毒品2公斤,赌资20余万元,涉毒车辆3辆。

    民康路派出所辖区地处市中心繁华区域,实有人口4万余人,老城区内开放式小区居多,人口流动性强。如何变“乱”为“稳”?季宁颇费了一番心思、下了一番苦工。他率先垂范,坚持每周二到警务区参与“处警日”,与民警共同执勤、巡逻、处警,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及时了解掌握社会治安动态,发现和解决警务责任区实际困难和问题,认真听取社区群众的意见和呼声,做到指导工作到位,解决实际问题到位。

    兢兢业业、恪尽职守,始终把群众的利益放在心头,默默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在平凡的岗位上,季宁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人民警察为人民”的铮铮誓言。/吉林日报记者 刘巍 报道



吉 林 日 报 社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授 权 禁 止 复 制 或 建 立 镜 像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火炬路11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