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打卡地胜利公园 为平淡生活增加一丝惬意
  更新时间:2023-05-30 13:13   来源:

5月22日—24日,长春市连续三日高温,在室外公园树荫处乘凉也是一种不错的享受。想寻个凉爽之处,感受夏日的惬意?那就请到位于地铁一号线旁的胜利公园吧!

公园内的湖水清澈见底,湖畔绿树成荫


24日上午,城市晚报全媒体记者来到胜利公园打卡,走出地铁一号线,来到胜利公园,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公园内的一处喷泉,喷泉持续不断地向上喷水,使人在炎炎的夏日中感受到丝丝清凉。

公园的路旁,一棵棵参天大树挺立在路旁,挺拔的树干,苍翠的叶子,像是为在公园里散步的人们撑起了天然的遮阳伞,“前人栽树,后人乘凉”,这也从另一方面映衬了“胜利公园”的纪念意义。

摩天轮是小朋友的最爱


再向公园深处行走,便看见了小朋友们最喜欢的“梦幻乐园”,站在摩天轮脚下,抬头仰望,高高的铁架支撑着摩天轮运转,显得格外壮丽。

“妈妈,我太喜欢这个摩天轮了,但是我怕高,你给我和摩天轮拍张照吧!”摩天轮下,一名五六岁的小女孩正跟妈妈商量拍照事宜。

来到胜利公园的湖水旁,两名家长带着各自的小孩在湖边乘凉吹风,家长许女士表示,“孩子很喜欢来胜利公园玩,这个公园位于地铁旁,出行很方便,带孩子出来感受大自然,孩子在其中收获了快乐,是空闲时间里不错的选择。”

记者看到,湖中还有游客在划着船,在夏日中感受湖水的清凉,在碧波中吹着风乘凉,为平淡的生活增加了一丝惬意。

市民在公园树荫处锻炼 本组图片 城市晚报全媒体记者 王跃 摄


远处传来了嘹亮的歌声,走过湖心桥便看见了“长春胜利歌唱团”,歌唱团由众多老年人组成,有人伴奏,有人演唱,现场井然有序,吸引了众多的公园游客前来观看,演唱结束后,游客纷纷鼓掌称赞。游客张先生表示,“这么大年龄,歌声还如此嘹亮,真令人佩服。”

公园健身器材处设施完备,为游客锻炼身体提供了保障,众多游客积极地锻炼身体,有的在拉伸、有的在打太极、有的在打乒乓球,展现出充满活力、热爱运动的形象。

在公园的西南处,一盆盆鲜花迎着阳光盛开,百花齐放,正如刚入园看见的小朋友一般,充满着活力,充满着朝气,在属于他们的时代,竞相盛开,各放异彩!

记者手记:

长春胜利公园有着美丽的湖泊,湖水清澈见底,湖畔绿树成荫,是散步、垂钓、观鸟的好地方。在这里,你可以漫步湖畔,欣赏湖光山色,放松身心,感受大自然的美妙。

同时,胜利公园还拥有各种娱乐设施,如海盗船、碰碰车、过山车等,适合各个年龄段的游客。无论你是老人、青年,还是孩童,都能在这里找到乐趣!

总之,长春胜利公园是一个集自然景观、文化景观、娱乐设施为一体的综合性公园。如果你来到长春,一定不能错过这座美丽的公园。


来源:城市晚报全媒体记者 史慧玉 王跃、实习生 乔文旭 朱璟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 城市晚报社
  • E:cswbnews@163.com (欢迎投稿)
  • W:http://www.cswbszb.com/
  • A:长春市高新开发区火炬路1518号
  • 备案号:吉ICP备2021000239号-1
  • 掌上吉林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