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吉林省科普讲解大赛预赛举办,30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决赛
  更新时间:2023-05-29 10:45   来源:

5月27日,由吉林省科学技术厅、吉林省教育厅、吉林省科学技术协会联合主办,吉林省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承办的2023年吉林省科普讲解大赛预赛在长春市成功举办,来自全省的213名选手参加了预赛的比赛,最终有30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了决赛。


预赛中的选手 城市晚报全媒体记者 陆续 摄


2023年吉林省科普讲解大赛分为预赛和决赛两个阶段进行,27日上午9时许,预赛开始,213名参赛选手通过个人视频展示和自主命题讲解两个环节进行了激烈角逐,专业评委根据评分标准打分,最终共选拔出30名选手进入决赛。按照计划,决赛将于6月17日举办。

作为2023年吉林省科技活动周系列活动之一,2023年吉林省科普讲解大赛吸引了来自吉林大学第一医院、吉林省科技馆、吉林省气象局、吉林省自然博物馆、长光卫星股份有限公司等多个省内科普基地、科普场馆、科研院所和高等院校的选手参赛。

来自吉林大学第一医院眼科护理平台的王博雅,在参加完预赛后心情十分激动,她说,当她得知2023年吉林省科普讲解大赛的消息后就马上报名了,因为医院也经常举办类似的活动,每次她都积极参加。她想以这次比赛为平台,与其他选手进行交流和学习,从而历练自己的性格,提升自己的专业水平。

据了解,本次大赛呈现出参赛选手多、覆盖面广、作品质量高和专业性强等特点,大赛预赛的成功举办为全省科技人员、科普讲解从业人员和社会各界科普传播爱好者搭建了学习交流的平台,在全社会广泛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和科学方法,推动了科普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来源:城市晚报全媒体记者 陆续、实习生 王术同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 城市晚报社
  • E:cswbnews@163.com (欢迎投稿)
  • W:http://www.cswbszb.com/
  • A:长春市高新开发区火炬路1518号
  • 备案号:吉ICP备2021000239号-1
  • 掌上吉林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