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汉代王室文物展在吉林省博物院开展
  更新时间:2023-05-17 08:16   来源:

5月16日,由吉林省博物院、河北博物院共同举办的“永生之梦——河北汉代王室文物展”在吉林省博物院四层D座展厅正式开展。


长信宫灯



展出文物共计280余件/套,涵盖铜器、金银器、玉石器、陶器等诸多种类,纹饰精美,工艺精湛。长信宫灯(复制品)、刘焉鎏金铜缕玉衣、错金银鸟篆文铜壶、骑兽人物博山炉、透雕双螭白玉璧等重磅展品将会一一亮相。


刘焉鎏金铜缕玉衣


展览分为“王室威仪”“长乐未央”两部分。第一部分再现汉代王室日常生活,展示内容涉及室内陈设、宴饮、医疗、出行等方面,通过精妙绝伦的文物,为观众勾勒出一幅汉代贵族奢华日常的生动图景。第二部分以大量精美的玉器、彩绘陶器为主,展现汉代贵族对死后虚拟世界的幻想,解读汉代“事死如事生”的丧葬信仰。


展厅实景图 吉林省博物院供图


这一展览将展出到8月14日,观众需要提前在吉林省博物院微信公众号或美团App上进行预约,并按预约时间入场参观,参观时请携带好预约人身份证和预约码。


来源:城市晚报全媒体记者 杜兆云

编辑:赵明明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 城市晚报社
  • E:cswbnews@163.com (欢迎投稿)
  • W:http://www.cswbszb.com/
  • A:长春市高新开发区火炬路1518号
  • 备案号:吉ICP备2021000239号-1
  • 掌上吉林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