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东岭街完工通车
  更新时间:2023-05-17 08:12   来源:

长春东岭街

拓宽改造工程完工通车

每小时的通行能力提升300至500辆


经过一个月的紧张施工,5月15日,长春东岭街拓宽改造工程完工且成功通车,有力地缓解了吉林大学第二医院周边的交通压力,提升了区域的交通运行效率。

拓宽后的交通十分顺畅 城市晚报全媒体记者 陆续 摄



16日上午,城市晚报全媒体记者来到了拓宽的东岭街上,崭新的柏油路面上,交通标志线已施划完成,施工人员正在进行道路拓宽的收尾工作。记者看到,过往车辆已经在路面上行驶,即使有车辆进入吉林大学第二医院的停车场,也没有出现交通拥堵的状况。


“医院搬来以后,这里的交通状况的确不是很好,现在东岭街拓宽了,来往车辆通行会更加顺畅,市民来医院看病也会方便不少!”附近居民刘先生表示。


据了解,2022年12月26日,吉林大学第二医院搬迁至亚泰院区,东岭街、公平路和亚泰大街快速路等周边道路交通压力进一步增加,医院的日均就诊量约为6000至8000人次,日均进入医院车辆为4000至6000辆,且这个数据还在持续增加。大量的就医需求增加了医院周边的交通压力。


为系统地治理吉林大学第二医院周边的交通环境,长春市相关部门组织实施了东岭街拓宽改造工程,并于4月15日进场施工。工程改造过程中面临树木伐移、热力管线排迁、监控设备迁移、路灯迁移等困难,排迁工作量大、工期较短,且仅能半幅路施工,建设单位积极与相关部门沟通协调,采取边排迁边施工,经过一个月的紧张施工,成功实现了5月15日全线通车的目标。


在改造前,东岭街是双向3车道,宽度9米,道路狭窄,路段车流量大,存在道路瓶颈。改造后,东岭街拓宽为双向4车道,提升路段通行能力的同时,减少过境车流与入院车辆的交织。


吉林大学第二医院保卫部主任张继远表示,东岭街拓宽改造工程完工通车,有效地缓解了吉林大学第二医院周边交通压力,提升了区域交通运行效率,有数据显示,其交通运行效率提升了约9.8%,行车秩序显著提升。


长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南关区大队二中队中队长赵军辉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东岭街拓宽改造工程对于保障医院“东进西出”管理,发挥院内外交通微循环具有重要作用,每小时的通行能力提升300至500辆。下一步,长春市交管办将继续采取“微改造”措施,缓解医院周边交通拥堵,提升市民出行和就医体验。


来源:城市晚报全媒体记者 陆续

编辑:赵明明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 城市晚报社
  • E:cswbnews@163.com (欢迎投稿)
  • W:http://www.cswbszb.com/
  • A:长春市高新开发区火炬路1518号
  • 备案号:吉ICP备2021000239号-1
  • 掌上吉林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