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10人!长春打掉一个“跑分”团伙!
  更新时间:2023-04-04 08:15   来源:

长春警方打掉一个“跑分”洗钱犯罪团伙

涉案金额超2000万元


近日,长春市公安局宽城区分局南广场派出所在市公安局刑警四大队、分局反诈中心的大力支持与配合下,成功打掉一个“跑分”洗钱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10名,收缴银行卡10余张,涉案资金流水2000余万元。


3月下旬,南广场派出所接到举报,有人多次带领他人入住宾馆,短暂停留后集中离开,形迹可疑。接到举报后,民警立即开展摸排侦查,一个潜藏在宽城区的“跑分”团伙逐渐浮出水面。

为进一步查明犯罪事实,争取全链条打击,南广场派出所立即将情况上报分局,并成立专案组全力侦办此案。经细致摸排,专案组发现该团伙组织严密,主要犯罪嫌疑人在境外单独指挥,成员之间互不联系,侦查难度极大。

专案组最终摸清了该团伙成员分散在长春市区内的多处藏身地点。3月30日,专案组获得线索,该团伙成员将再次组织人员“跑分”赚钱,专案组判断收网时机已经成熟。当日深夜,专案组开展收网行动,成功将9名外省市“跑分”团伙成员和一名正欲提供银行卡实施帮信犯罪的“卡农”抓捕归案。经审讯,10名犯罪嫌疑人对“跑分”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该团伙6人已于4月1日被刑拘,4人依法训诫,案件正在进一步工作中。


来源:城市晚报全媒体记者 吕闯

编辑:赵明明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 城市晚报社
  • E:cswbnews@163.com (欢迎投稿)
  • W:http://www.cswbszb.com/
  • A:长春市高新开发区火炬路1518号
  • 备案号:吉ICP备2021000239号-1
  • 掌上吉林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