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改造!位于长春著名商圈!
  更新时间:2023-03-23 08:14   来源:

《长春市红旗街提升改造设计》提出

基于54路优化和地铁5号线建设

建设地下连接通道

解决红旗街商圈行人过街问题


近日,长春市民反映,红旗街商圈每到周末,就会出现人车抢行的现象,不仅造成交通拥堵,也存在安全隐患。对此,长春市相关部门近日回复市民,《长春市红旗街提升改造设计》提出,基于54路优化和地铁5号线建设,与地下空间相结合,建设地下连接通道,解决红旗街商圈行人过街问题。


行人通过红旗街 城市晚报全媒体记者 刘佳雪 摄



商圈交通>>

周末或节假日常堵车

且有人车抢行现象


“周末去红旗街游玩发现,每到节假日这里全天进入交通高峰,并一直持续到傍晚甚至夜间,车流量激增两三倍。堵车的同时,常常出现人车抢行的现象……”市民郑女士反映,开车的车主陷入“堵车长龙”,有时长达20分钟甚至半小时,而着急的行人也会等不及,闯红灯与车抢行。


3月18日至19日,正值周末,城市晚报全媒体记者前往红旗街商圈踏查看到,红旗街沿线的车流、人流都非常大。相比工农大路交会口,红旗街与同德路交会处的人流、车流更为集中。由于红旗街东、西两侧各有大型商场,不少逛街行人需要在此路口过街,而一旁还有地铁5号线建设现场以及大型医院,加之附近商家云集,多重因素导致行人与车辆都非常集中。


现场采访中,不少行人因为错过了过街的绿灯,经常会冒险闯红灯穿行红旗街,车流与人流出现抢行现象,由此带来交通安全隐患,也导致车辆急刹车躲避让行,给整条街的交通带来滞留和拥堵。附近不少商家、行人及过往司机均表示,希望早日建立过街设施,如天桥、过街通道等,方便行人的同时,也能疏导交通,确保街路交通顺畅。


问题破解>>

基于54路优化和地铁5号线

建设地下连接通道


对此问题,长春市政府近日责成长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朝阳区政府核实情况,进行了公开回复。


经查,红旗街商圈位于长春市中心区域,是城市文化、商业和娱乐最为集中的区域,是“长春市民最喜爱的商圈之一”。长春市历来十分重视红旗街商圈的改造提升,《长春市红旗街提升改造设计》提出,基于54路优化和地铁5号线建设,与地下空间相结合,建设地下连接通道,解决行人过街问题。规划提出,5号线建设完成后,红旗街、湖西路等街区将作为整体进行功能织补、活力激活,以购物中心、广场以及未来主要的交通节点作为元素,通过建筑前区空间、步行通行区景观一体化设计,形成具有连续性和趣味性的商业步行空间,打造旅游消费目的地。


来源:城市晚报全媒体记者 刘佳雪


编辑:赵明明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 城市晚报社
  • E:cswbnews@163.com (欢迎投稿)
  • W:http://www.cswbszb.com/
  • A:长春市高新开发区火炬路1518号
  • 备案号:吉ICP备2021000239号-1
  • 掌上吉林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