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警察博物馆今日起对外开放
作者: 吕闯   更新时间:2023-01-09 07:42   来源:城市晚报

1月8日,城市晚报全媒体记者了解到,为大力弘扬公安英模精神,讲好长春公安故事,展现长春公安良好形象,密切警民关系,在2023年中国人民警察节来临之际,长春市公安局决定开展长春警察博物馆警营开放日活动。

博物馆外部


长春警察博物馆是一所记录、保护、展示长春警察机构及人民公安机关创建后发展历史的专题博物馆,也是见证同时期长春社会发展历史的重要窗口。博物馆设置了警史、装备、英烈、刑侦、治安、消防、科技、交通、女警展厅和临时展厅等。

老装备展区 本组图片 警方供图


此次开放日活动时间为1月9日至1月30日。适用对象为全市机关企事业单位、学生等社会各界人士。长春警察博物馆开放期间,全市机关企事业单位、学生等社会各界人士可集中组织预约参观,由讲解员带领了解长春公安历史,实地接受革命传统教育,从而进一步和谐警民关系,增进警民沟通理解。

参观活动以集体参观为主,参观者通过电话预约成功后,在指定时间内到达长春警察博物馆进行参观,每场次参观人数原则上不超过30人。入馆参观前领队需在门卫处进行登记,入馆参观者请正确佩戴N95口罩。严禁携带危险品进入展馆,展馆内禁止吸烟,如遇突发情况,听从工作人员统一指挥。参观者需遵守警博馆参观须知,不随意拍照、不触摸展品、不破坏展览服务设施,保持参观秩序。

长春警察博物馆位于长春净月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红梅街2号,预约电话:0431-85899877(请于工作日9时至17时拨打)


来源:城市晚报全媒体记者 吕闯

编辑:赵明明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 城市晚报社
  • E:cswbnews@163.com (欢迎投稿)
  • W:http://www.cswbszb.com/
  • A:长春市高新开发区火炬路1518号
  • 备案号:吉ICP备2021000239号-1
  • 掌上吉林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