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动植物公园主题灯会即将开幕
作者:吕闯   更新时间:2023-01-09 07:38   来源:城市晚报

1月8日,城市晚报全媒体记者了解到,按照长春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市林业和园林局聚焦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大力发展夜经济,计划于1月11日,在长春动植物公园正式启幕“欢乐动物园 疯狂动物奇妙夜”主题灯会。

本届主题灯会共布置了近三千件灯组,组成了四十余处彩灯景观,总占地面积近二十公顷,流光溢彩的时光隧道、神秘多姿的梦幻森林、曲折蜿蜒的月光宝盒迷宫、新颖别致的动物主题花灯等彩灯艺术与动物文化的完美结合,将为广大市民游客带来一场“公园年味十足”,满含“动物热闹非凡”的特色灯会。

届时,珍猴馆、狐猴岛、猩猩馆等室内展厅将开设“温暖驿站”,为市民游客在观赏灯会的过程中提供温暖而舒适的休息区。

其中亮点灯组有“十二生肖”灯组,将年俗文化与现代设计融合,打造了灵动、拟人风格的十二生肖灯组和夜间的生肖乐园。兔宝宝带领着十一位“生肖兄弟”,以最隆重的欢迎仪式,迎接着广大市民游客的到来。小动物们怀揣着对新年的美好祝愿,愿中华腾飞、繁荣昌盛,盛世新春、心想事成。

生命之树女神灯组(效果图)


优雅的生命之树女神和气势磅礴的欢乐城堡灯组堪称本届主题灯会的“打卡圣地”,美丽的牡丹花缠绕着女神的发丝,她的芳香迎来了一群优美的蝴蝶精灵,高贵的独角兽张开梦幻的翅膀,飞向充满期待的2023年。

欢乐城堡灯组(效果图)


在欢乐城堡内,憨态可掬的小象、活泼呆萌的河马、优雅俊美的长颈鹿等众多的动物朋友们正在尽情地嬉戏玩闹,期待着您的加入。


疯狂动物汇灯组(效果图)本组图片 公园供图


具有魔法和力量的灯组拔地而起,小动物们和小精灵们闻讯而来,一睹魔法所带来的神秘力量。可爱的小动物们在疯狂动物城中尽情地撒欢儿玩耍,“乖”“萌”“呆”“巧”的形象甚是惹人喜爱,在这里您可以尽情地感受来自小动物们的热情和欢乐。

据了解,本次主题灯会的灯组设计相比以往更具创新性,在灯组题材、表现手法等方面既不失传统,又力求创新,充分彰显了动植物公园的动物主题,通过动物元素彩灯的展示,将让广大市民游客置身“做客动物家”的虚拟现实当中,进一步激发市民游客热爱自然、珍惜动物的情感,增强了解动物、保护动物意识,更加充分地认识到人与动物、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重要性。

公园也发出活动通知,此次主题灯会门票价格为49元/人,未成年人39元/人,1月11日至1月20日有活动价格,具体可通过长春动植物公园微信公众号查看,灯会参观时间为16时30分到22时。


65周岁以上老年人及1.2米以下儿童需要在监护人陪同下方可入园参观。


来源:城市晚报全媒体记者 吕闯

编辑:赵明明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 城市晚报社
  • E:cswbnews@163.com (欢迎投稿)
  • W:http://www.cswbszb.com/
  • A:长春市高新开发区火炬路1518号
  • 备案号:吉ICP备2021000239号-1
  • 掌上吉林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