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南四环将新添一座过街天桥
作者:刘佳雪   更新时间:2022-09-20 19:05   来源:城市晚报

天桥施工进入收尾阶段 城市晚报全媒体记者 刘佳雪 摄

“我家就住在南四环附近,经常要穿过南四环到工人体育馆锻炼,今后有了过街天桥会更加方便、安全了!”近日,家住长春市南四环附近的张女士一直期盼着一座过街天桥的竣工,这座天桥就是南关区实验学校天桥,位于南四环路与华明街交会处,该过街天桥从今年的5月份开始施工,目前工程进入收尾阶段,预计10月31日完工投入使用。


9月19日上午,城市晚报全媒体记者现场探访天桥的施工进展情况,这座天桥位于南四环路和华明街交会处西侧,北侧为工人体育馆,南侧为南关区实验学校,西侧为前进大街立交桥和居民小区,东侧为居民小区。走上南四环路,远远就可以看到高耸的天桥,整座桥呈C字形,桥上有工人在做路面和围栏的施工,天桥两侧扶梯建设也在紧张推进中,现场吊车轰鸣,一片有序忙碌的景象。

据了解,该桥跨南四环路,含1座天桥主桥和2座梯道,其中天桥主桥长142.8米,全宽3.6米,主桥面积514.1平方米;南北两侧梯道共长172米,全宽3.6米,梯道面积619.2平方米。


据现场施工负责人介绍,考虑到南四环路交通繁忙,天桥的桥墩全都设在绿化带和人行道范围内,不影响整个交通通行,天桥工程预计今年10月末完工。


过街天桥建设完后,可以使穿越南四环路的行人和道路上的车辆分离,保证行人安全,有效缓解交通问题。


来源:城市晚报全媒体记者 刘佳雪

编辑:赵明明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 城市晚报社
  • E:cswbnews@163.com (欢迎投稿)
  • W:http://www.cswbszb.com/
  • A:长春市高新开发区火炬路1518号
  • 备案号:吉ICP备2021000239号-1
  • 掌上吉林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