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吉林省第134例
作者:王跃   更新时间:2022-09-14 11:54   来源:

吉林省红十字会供图

9月9日,在吉林大学中日联谊医院造血干细胞采集室,来自辉南的姑娘王欣成功捐献了造血干细胞,成为我省第134例(全国第13880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她的“生命种子”也即将为一名素未谋面的白血病患者送去生的希望,也为即将到来的第八个“世界骨髓捐献者日”献上了一份生命的礼赞。

王欣是一个“典型”的东北姑娘,直爽开朗,热爱公益的她,多年来一直坚持无偿献血。据王欣回忆,在她2016年参加无偿献血时,工作人员询问她是否愿意加入中华骨髓库,当时的她并没有多想便留下血样,加入其中。直到6年后的今天,当她接到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电话,告诉她与一名白血病患者配型成功时,这场生命的“邂逅”便悄悄地展开。当采集时间初步定于8月末时,由于对方患者病情反复,王欣的捐献采集迟迟无法按照计划进行,在这样的情况下,她依然意愿坚定,提前把手中的事情安排好后,静静等待捐献日的到来。最终,通过吉林分库与受捐者院方的几经沟通,捐献采集的日期确定在王欣进入而立之年后的第6天进行。历经4个多小时的采集,带着美好祝福的“生命种子”第一时间由专业工作人员送往患者所在医院。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 城市晚报社
  • E:cswbnews@163.com (欢迎投稿)
  • W:http://www.cswbszb.com/
  • A:长春市高新开发区火炬路1518号
  • 备案号:吉ICP备2021000239号-1
  • 掌上吉林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