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节期间天气预报出炉
作者:王跃   更新时间:2022-09-09 17:46   来源:城市晚报

明天就是中秋节了,中秋假期期间天气如何?就让城市晚报全媒体记者来为你细细解读:

总体来看:

预计中秋假期期间(9月10-12日),全省气温明显偏高,降水稍少。全省平均气温19.5℃左右,比常年明显偏高;全省平均降水量2.0毫米左右,比常年稍少。


10日全省天气晴朗,11日和12日西部的白城和松原为多云的天气,其余各地将迎来阵性降水天气。

9日白天,全省天气晴好;10日,全省晴有时多云;11日,全省多云,其中长春大部、四平大部、辽源、吉林、通化、白山、长白山保护区有阵雨或雷阵雨;12日,全省多云有时阴,其中长春、四平、辽源、吉林、通化、白山、延边、长白山保护区有阵雨或雷阵雨。

气温预报:

近日偏高的气温有如夏末,而且从8日就开始了,特别是最高气温大部地区可以高达29℃,局地甚至可达30℃,正午时段热得像夏天,但昼夜温差是比较大的,早晚时段依然比较凉爽,最低低温可达14℃左右,有点冰与火的感觉。提醒朋友们适时增减衣物,谨防感冒的发生。

具体预报:

10日:最高气温:东部地区24℃~26℃,其他大部26℃~29℃;最低气温:东部和南部10℃~13℃,其他大部14℃~18℃。11日:最高气温:东部地区23℃~26℃,其他大部27℃~30℃;最低气温:全省大部 13℃~17℃。12日:最高气温:东部和南部21℃~25℃,其他大部25℃~29℃;最低气温:全省大部10℃~14℃。

中秋赏月:

中秋团圆之夜全省大部地区天气条件适合赏月,当夜色降下,让我们都来到户外吧!抬头仰望天空,因为那一夜月光皎洁!


来源:城市晚报全媒体记者 王跃

编辑:赵明明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 城市晚报社
  • E:cswbnews@163.com (欢迎投稿)
  • W:http://www.cswbszb.com/
  • A:长春市高新开发区火炬路1518号
  • 备案号:吉ICP备2021000239号-1
  • 掌上吉林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