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最大!正式开诊!
作者:朴松莲   更新时间:2022-09-07 15:27   来源:城市晚报

使用面积6000余平方米、2套Lauer水处理设备、150台血透机器(包括16台血滤机)、11台CRRT机……9月6日,吉林大学中日联谊医院肾病诊疗中心、血液透析中心正式开诊!


据了解,该中心1-3层为血液透析中心和肾内科病区,包括血液净化中心、血管通路、腹膜透析中心、肾脏病重症监护病房、肾病日间病房、CRRT中心等,集血液净化中心与肾内科病区为一体,是吉林省规模最大、诊疗服务能力最强的肾病诊疗和血液透析中心。开诊后将大幅提升肾病诊疗救治能力。



规模最大的透析中心

该中心引进了2套德国贝朗进口劳铒(Lauer)水处理设备,是吉林省首家投入使用的高端血液净化水处理系统,可为患者透析治疗提供全球同步的超纯透析治疗用水。同时,装备了德国贝朗劳铒水处理在线贯流式加热的热消毒组件,持久提升中心高品质超纯透析水质。


24小时为患者不停“析”

中心由21名医师,60余名专业护士组成的优质团队,实行一年365天,24小时不停歇开诊。中心引进国内一流电动透析床、可调节透析椅,可接收600名透析患者。每个透析单元还配有电视、餐桌等,满足患者个性化就医需求。


中心设立“一站式”信息化管理系统,患者一次就诊即系统自动留存信息。中心实现一体化出入院,入院登记与出院结算均可在病区实现,真正做到“以患者为中心”,“智慧医疗”助力患者“少跑腿”看好病。

合理布局保证患者安全就医

据了解,该院的独立透析中心科学合理布局,做好疫情下患者分流。保障普通患者透析外,为急危重症透析患者开辟“紧急应急绿色通道”,为透析相关检查未确定的急危重症患者设立“窗口期治疗间”,为疑似呼吸道传染病患者设立“独立透析区域”。

未来,中日联谊医院的肾病诊疗中心、血液透析中心将与该院即将建成的器官移植中心,共同为东北地区肾脏移植患者打造优质、高效、全方位的生命绿色通道。


来源:城市晚报全媒体记者 朴松莲、医院供图

编辑:赵明明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 城市晚报社
  • E:cswbnews@163.com (欢迎投稿)
  • W:http://www.cswbszb.com/
  • A:长春市高新开发区火炬路1518号
  • 备案号:吉ICP备2021000239号-1
  • 掌上吉林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