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交警开展第二波“零点行动”
作者:王跃   更新时间:2022-09-07 15:22   来源:城市晚报

为扎实推动夏季百日行动向纵深开展,长春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联合交通运输部门,精心组织、周密部署,于9月4日夜间,开展了第二波“零点行动”。通过线索摸排、情报引领、联动协作,用一套组合拳重击了夜间大货车超载上路违法行为,取得了较好的震慑效果、整治效果、法律效果、社会效果。

强化线索摸排,打有准备之仗

行动前,长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联合交通运输局对治超站、服务区、物流园区、工地、砂石厂等货车超限超载集中区域进行摸排,认真研判非法“带路”人员活动规律,密切关注通过蹲守、尾随、盯梢执法部门获取执法信息等方式的非法“带路”行为。通过缜密摸排,发现东吉林大路、林溪大街、蒋家广场等地,在后半夜时段经常有大量超载货车聚集上路,闯灯过卡,危害极大。9月4日夜间,交警支队组织110名精干警力开展“零点行动”,对这些存在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大货车实施专项治理。

精细勤务部署,打有把握之仗

为将这些夜间聚集上路的超载货车一网打尽,交警支队制定了详尽的警力部署,提前将英凯大街至祥升广场段的东吉林大路、林溪大街两条线路上所有转弯处及掉头口全部纳入管控视线。

9月4日23时,隐蔽蹲守人员就位进行暗中观察。5日凌晨2时,随着超载大货车陆续上路聚集,全体参战警力立即出动,将大货车所经路段所有出口全部“落锁”,形成空间上的围拢态势,警力迅速到位,将所有超载货车全部依法查扣。

深化路警联勤,打有声势之仗

今年以来,长春交警支队与交通执法部门建立了信息共享、信息通报、联管联控等合作机制,形成了强有力的部门联动整治合力。本次联合作战中,路警双方协同配合,合力破题,公安交警对违法车辆依法查扣,并将车辆及驾驶人逐一引导至超限运输三道检测站,由交通局执法人员进行称重检斤,对超载超限、非法改装的车辆,路警联合处罚。

此次“零点行动”,从9月4日23时至5日7时,历时9个小时。共计查扣超载大货车82台。通过路警联勤,共同发力、双重治理,对大货车违法驾驶员形成了强大的管理威慑,有效预防“因货致祸”带来的严重后果,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来源:城市晚报全媒体记者 王跃、长春交警供图

编辑:赵明明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 城市晚报社
  • E:cswbnews@163.com (欢迎投稿)
  • W:http://www.cswbszb.com/
  • A:长春市高新开发区火炬路1518号
  • 备案号:吉ICP备2021000239号-1
  • 掌上吉林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