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马拉松最新进展
  更新时间:2022-08-23 14:21   来源:

8月18日晚,2022长春马拉松赛赛道丈量工作启动,用时近7个小时,顺利完成赛道丈量工作。


据介绍,本次赛道丈量工作使用的方法,是目前国际上通用的测量马拉松路线的方法——自行车标记法。在整个测量过程中,需要用到的基本工具是一辆自行车和一个琼斯测量仪,具体测量包括测前校表、测量画线、测后校表三个步骤。在整个丈量过程中,丈量员每骑行一公里就下车做一次标记,赛程测量完成后,丈量员将进行测后校表,让测量结果更加精确。


本次赛道丈量工作结束后,赛事组委会将在此基础上最终调整赛事路线图,科学布置各饮用水站、补给站、医疗站等点位。


据了解,2022长春马拉松计划在今年9月17日举行,赛道路线将经过城市主要特色街路、经济开发区、旅游景点和地标性建筑,体现长春市的城市特色和文化魅力,展现长春市的工业、商贸、旅游、科教和人文状况和景观。


来源:新华社、长春发布

编辑:赵明明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 城市晚报社
  • E:cswbnews@163.com (欢迎投稿)
  • W:http://www.cswbszb.com/
  • A:长春市高新开发区火炬路1518号
  • 备案号:吉ICP备2021000239号-1
  • 掌上吉林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