冒充“能人”骗取受害人20余万元
作者:吕闯   更新时间:2022-08-18 12:12   来源:

    近日,白城市公安局洮北区分局经侦大队接到居民吴某报案称,自己被朋友张某诈骗20余万元。

    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展开调查。原来,2021年4月,犯罪嫌疑人张某对吴某说自己的同学在某公司人事部门工作,能安排他到该公司上班。为得到吴某的信任,张某事先创建虚拟聊天账号,冒充某公司人事部工作人员和吴某聊天,先后以缴纳工装费、培训费、办理学历等多种理由共向吴某索取1万元。

    同年9月,张某又谎称自己的母亲和姐夫是教育局领导,可以为吴某儿子办理留校工作,张某又重新创建虚拟聊天账号,冒充校领导再次骗取吴某3万元。

    今年8月,张某又打起了歪主意,对吴某谎称自己家亲属是某单位领导,可以为吴某申请低保房一套,前提是需要缴纳购房首付和好处费5万余元。期间,张某又通过微信号冒充某部门工作人员与吴某聊天,告知吴某办理低保房需要在某部门办理社保、低保等手续,需要花费1.5万元好处费来打通关系。

    通过连环设套,吴某彻底被犯罪嫌疑人张某的花言巧语所蒙蔽,一年多的时间,先后以各种理由被骗取20余万元。久而久之,工作、低保房始终没办下来,钱款也未返还,直到人也联系不上时,吴某才幡然醒悟。

    民警通过前期侦查工作,及时固定客观证据,迅速锁定犯罪嫌疑人身份信息及活动轨迹,于8月8日成功将犯罪嫌疑人张某抓获归案。经审讯,张某对其违法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犯罪嫌疑人张某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 城市晚报社
  • E:cswbnews@163.com (欢迎投稿)
  • W:http://www.cswbszb.com/
  • A:长春市高新开发区火炬路1518号
  • 备案号:吉ICP备2021000239号-1
  • 掌上吉林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