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同德路改造初显规模
作者:刘佳雪   更新时间:2022-08-18 12:08   来源:

    媲美红旗街,打造长春人又一个“网红打卡地”!自长春市同德路精品街路改造项目启动后,备受市民关注。近日,城市晚报全媒体记者实地采访了解到,目前街路两侧所有商铺的围墙、装饰灯、便道等都已完成了整体规划,雨污分流工程正在进行中。尽管施工还未结束,但随着一个个高颜值的设计完成,已经吸引了不少年轻人拍照点赞。

行人走在同德路上

    同德路是上世纪80年代长春市朝阳区命名的新形成的15条街路之一。西起红旗街、东至延安大街的同德路,是沿着南湖水源西侧上游兴隆沟形成的街路。同德路的地势是典型的西高东低,站在红旗街高处远眺,可以看到该街路很大一部分面貌。

    8月17日下午,记者来到同德路改造现场,穿过路口的围挡向内走去,部分商户门前还在进行雨污分流工程剩余的施工。沿着同德路与延安大街交会处自东向西步行,已经完成的街路改造效果显现,一眼望去,道路更加宽敞整齐。

街路一角

    “我们现在正在安装人行道与机动车道之间的护栏,都是崭新不锈钢材质的,街路更好看,行人也更安全。”在施工现场,两名施工人员正合力安装街路设施。据介绍,连日来工人们抢抓雨少天晴的有利工期,工程取得了快速进展,不仅街路摊铺了新的沥青路面,而且重新施划了车位,停车更加有序。两旁的步道和商铺门前使用了可渗水的方砖,雨天更加干爽,市民出行更方便。

同德路旁人气很旺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街路旁一排排美轮美奂的装饰街灯十分抢眼,也成为不少市民热门的拍照点。“之前这条商业街很乱,商铺私搭乱建占用便道,夏天不少店面沿街烧烤,直接把桌椅摆在马路上。道路上更是人车混行,拥堵不堪。现在给我们统一更换了新门前街灯,铺设了便道,还增添了绿植、路灯,相信未来的同德路一定会变得更加有秩序,颜值可期。”对于同德路的改造,街边的商户们很是配合。

展示老长影文化本组图片 城市晚报全媒体记者 刘佳雪 摄

    此外,同德路的改造中还展示了老长影文化以及轨道交通元素,按照朝阳区的规划设计,改造后同德路将媲美红旗街步行街,未来,同德路也将成为红旗街商圈另外一条标志性街路,成为市民新的“网红打卡地”。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 城市晚报社
  • E:cswbnews@163.com (欢迎投稿)
  • W:http://www.cswbszb.com/
  • A:长春市高新开发区火炬路1518号
  • 备案号:吉ICP备2021000239号-1
  • 掌上吉林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