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南湖大桥音乐喷泉重新开放
作者:吕闯   更新时间:2022-08-16 11:35   来源:

    8月13日晚,长春市南湖大桥音乐喷泉重新开放,让市民尽享清凉愉悦的周末之夜!

音乐与水流波动完美契合

    当晚8时,音乐喷泉演出正式开始,一圈圈腾空而起的水柱,变换着不同的姿态,时而依次跳动,时而百花齐放,有如大鹏展翅、万马奔腾,尽情展示着生动与活力。喷泉运行时,音乐与水流波动也完美契合,更加生动而富有内涵,绝美的灯光演绎出千变万化的水舞运动轨迹,为市民在夜间增添一份视觉、听觉盛宴。

    当晚的音乐喷泉表演,吸引众多市民前来观看,大桥桥上、桥两侧过道、楼梯上都有市民在拍照。“真是太美,太有冲击力了,第一场我都没看够,我准备在这等一会,再观看第二场!”市民吴女士笑着说。

    据了解,南湖大桥音乐喷泉开放时间为每周六、周日及法定节假日,每天播放三场,20:00、20:40、21:20,每场播放三首曲目,时长约为6分钟。喷泉曲目为《我爱你中国》《梁祝》《我们在长春相遇》等十首,表达了长春人民爱国、超越梦想以及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喷泉变化类型有大鹏展翅、金蛇狂舞、水上芭蕾,水型根据不同角度、不同音乐、不同速度组成变化。

绝美的灯光演绎。本组图片 城市晚报全媒体记者 吕闯 摄

    南湖大桥作为长春市首个全面采用数控技术的桥体音乐喷泉项目,于2018年5月1日正式和市民见面,历经四年,始终是长春市民夜间休闲放松的网红打卡地。

    音乐喷泉水系统由280套数控喷头组成,可灵活精确完成各种角度速度的摇摆动作;灯光系统由560套大功率LED彩灯组成,能够完成各种特技灯光表演;控制系统由音乐喷泉多媒体专用控制软件、工控计算机、接口电路及多种喷泉驱动柜组成,采用485及512通讯控制技术,使整个喷泉系统在计算机的控制下灵活可靠运行。

    提醒广大市民,大桥栈道宽窄有限,观看拍照时一定要注意安全。也请大家遵守交通规则,将车辆停在泊位内,共同营造安全、畅通、有序的观赏环境。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 城市晚报社
  • E:cswbnews@163.com (欢迎投稿)
  • W:http://www.cswbszb.com/
  • A:长春市高新开发区火炬路1518号
  • 备案号:吉ICP备2021000239号-1
  • 掌上吉林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