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又添一大型公园
作者:刘佳雪   更新时间:2022-08-12 15:32   来源:城市晚报

绿树鲜花、凉亭雨棚、休息座椅

登山步道、观景堤坝……

长春西部又添一大型公园

预计明年9月末完工

👇

同心湖景色宜人

近日,位于长春西部绿园区的同心湖公园一期工程正在建设当中,自5月开始启动建设,目前已粗具规模,各种景观设施正逐一揭开面纱,该工程预计明年9月完工,城市晚报全媒体记者带你提前探营,看看都有哪些值得期待的美景。
休息长椅


从红旗街乘坐55路有轨电车,沿南阳路一路向西,就能看到一片长长的施工围挡,近处还会看到公示的施工效果图,走到这里就与这座掩映在绿荫中的新公园不期而遇了。8月11日上午,记者来到同心湖公园一期工程建设现场看到,公园内部建设已具雏形。
登山步道


最先映入眼帘的是一汪碧湖,这里就是公园既有的同心湖,在秋日蓝天的映照下,湖面宛如一面镜子,偶尔会有几只野鸭在水面悠闲嬉戏,泛起波光粼粼,让人不禁沉醉其中。

公园随处都是风景线


沿着湖岸一路漫步,前方是刚刚建成的观湖堤坝,视野极为开阔,放眼眺望,一湖秋色与满园美景尽收眼里。就在湖畔还有一座微微隆起的小山坡,可以俯视整个园区。盘山的小路就在眼前,拾级而上,一路是绿树、鲜花相迎,扑鼻的花香沁人心脾。
清澈的小河

走上山坡顶端,是一座现代化的景观亭廊,施工人员介绍,景观亭廊一方面是为游客提供休息和遮风挡雨的功能,另一方面也比较美观,能更好地观赏风景。现场依然可以看到施工机械作业,地面和盘山步道基本已推挖平整,多数完成了地砖铺设,不少施工人员已开始栽培种植山上的乔木灌木,修剪草木,施肥浇水。
遮雨棚

“明年秋天时公园一期工程就能竣工,到时候会更美,现在附近居民也都很期待,毕竟这是长春西部最美的公园之一!”据施工人员介绍,2022年5月,长春市同心湖公园建设项目一期工程正式入场施工,目前仍在有序推进中。
鲜花绿树掩映下的小路本组图片城市晚报全媒体记者 刘佳雪 摄

该项目位于绿园区南阳路以南,自立西街以北,老西环路以西,西环城路以东,占地面积63.81万平方米,计划建设综合性公园。投资3000余万元,计划开/竣工日期从2022年4月15日至2023年9月30日。


公园竣工后,长春西部部分居民可实现“推窗见绿”,周末又多了一个休闲娱乐的好去处,城市也将增添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来源:城市晚报全媒体记者 刘佳雪

编辑:赵明明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 城市晚报社
  • E:cswbnews@163.com (欢迎投稿)
  • W:http://www.cswbszb.com/
  • A:长春市高新开发区火炬路1518号
  • 备案号:吉ICP备2021000239号-1
  • 掌上吉林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