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胜利公园打造多处景观小品
作者:吕闯   更新时间:2022-08-04 11:23   来源:

    为营造自然舒适的游园环境,提高公园夏季的观赏效果,近期,长春市胜利公园在主入口区、主环路区及中心湖区等重要节点打造多处景观小品。

    昨日,城市晚报全媒体记者从胜利公园东门走入,便可以看到两只“小鹿”在休闲踱步,“小鹿”由修剪的树枝打造,看上去栩栩如生,活灵活现,结合旁边的绿植,五彩缤纷的花卉,打造出健康、绿色、自由的环境,也展示出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主题。

    从环路往湖边走,便可以看到“帆船”在扬帆起航,船的主体同样是利用废弃树木架杆打造,周围则利用绿植花卉装饰,看上去气势磅礴,呈现出拼搏进取,勇往直前的意境。除此之外,在景观内容上,还有悠然自得的“仙鹤”,憨态可掬的“熊猫家族”,驶向远方的“小火车”,可谓是各有特色,亮点纷呈。

    “这景观真是有特色,更加美化了公园环境,为市民提供好的休闲空间,我记得去年公园就打造了多处景观,今年又新增了一些!”游客李大爷说。

本组图片城市晚报全媒体记者 吕闯 摄

    据了解,这些景观小品在造景方式上,公园采用雕塑与周围植物相结合的手法,利用大叶海棠、石竹、变叶木、铁树等20余种植物,通过苗木高低组合和不同颜色搭配,与雕塑主体相呼应,使原本色彩单一的雕塑变得丰富多彩、活灵活现,每处景观都充分体现了人与自然的完美结合。整体画面和谐统一,极具生态美。

    近年来,胜利公园坚持贯彻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这一主题,不断积极探索,充分展现园林特色和城市活力,为广大市民营造了和谐优美的休憩空间。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 城市晚报社
  • E:cswbnews@163.com (欢迎投稿)
  • W:http://www.cswbszb.com/
  • A:长春市高新开发区火炬路1518号
  • 备案号:吉ICP备2021000239号-1
  • 掌上吉林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