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人保寿险吉林市分公司2024年“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活动顺利开展
  更新时间:2024-04-09 12:39   来源:


为切实提升消费者金融素养,加强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深入贯彻落实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吉林监管局办公室《关于开展2024年“3·15”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活动的通知》(吉金办发〔2024〕59号)有关要求,为切实保障广大客户的合法权益,树立保险行业良好形象,确保活动取得扎实成效,不断提升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水平,人保寿险吉林市分公司开展以“金融消保在身边,保障权益防风险”为主题的“3·15”消费者权益日宣传系列活动。 

一、宣传活动组织情况

吉林市分公司接到《关于开展2024年“3·15”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活动的通知》后,第一时间成立了分公司活动领导小组,明确了活动牵头部门和协助部门,以部门联动的方式,自上而下推动,工作小组高度重视此次活动,组织全体员工积极参与“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活动,保证宣传活动有序开展。

公司活动领导小组

组 长:分管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领导   

组 员:消费者事务工作委员

客户服务中心牵头负责本次活动的组织协调工作,综合部、合规部及各业务渠道等相关部门人员协助配合。

二、宣传活动落实情况

本次“3.15”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周法动,围绕宣传活动主题,我司开展落实了以下几个内容:   

(一)在我司职场显眼位置张贴以“金融消保在身边,保障权益防风险”宣传条幅,加大宣传力度,拓宽影响面。

(二)通过电子显示屏循环播放2024年“3.15”金融消费者权益日活动宣传标语,高管讲消保等内容,在客服大厅设立了公众教育专区,张贴宣传海报。

(三)开展“暖心服务办实事”金融纠纷多元化解活动,在公司设立咨询台,热情接待客户,及时为客户解答各种咨询问题,为客户处理业务难题,想客户之所需,急客户之所急,为客户提供专业的服务,防止金融风险发生。

(四)开展“高管讲消保”活动,吉林市公司经理室成员,每个人从自身的角度,为消费者送上最贴心的保险建议,解读最专业的金融知识,让消费者了解自己的权益,防范金融风险的发生,做好自我保护工作。

(五)多渠道推送消费防风险、消费者保护信息,在微信群、朋友圈转发总、省分公司 3.15相关微信链接、公众号推文,普及“三适当”、消费者八项基本权利知识、防范金融风险,防范非法集资,通过多样线上宣传,提升了金融消费者的金融法律知识和自我权益保护意识,提升了消费者风险防范意识。内、外勤伙伴积极转发,扩大影响力,让更多的金融消费者了解315活动,普及金融知识。

(六)吉林市公司向省公司报送以诚信案例推文,通过真实的理赔案例,让更多的消费者认识到保险对生活的重要性,引导消费者加强保险认识,拥有充足保障,更要求销售人员专职专业化,勇担社会责任,发挥保险优势。

(七)召开“三适当”主题早会,全地区11家营业网点及银保渠道,召开315主题早会,提高销售人员职业素养,做好客户金融服务,做好315宣传工作,提高消费者防范意识,保护好自己权益。

(八)开展“守信重诺,人保同行”集团消保文化宣贯与落实活动,走进社区做宣传,携手综合部、合规部及业务渠道,一起进行消保文化宣传,走进客户,面对面与客户沟通,让客户更深刻的了解315的意义,了解公司的消保文化,做好自身的权益保护。


人保寿险吉林市公司通过此次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活动,让更多的消费者了解到金融消费知识,提高大家的防骗防诈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了解了自身的合法权益。同时我司也将严格做好金融服务,以消费者为中心优化服务,创新服务方式,提高金融服务效率,切实做好保险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

 

中国人民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

吉林市分公司2024年3月15日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 城市晚报社
  • E:cswbnews@163.com (欢迎投稿)
  • W:http://www.cswbszb.com/
  • A:长春市高新开发区火炬路1518号
  • 备案号:吉ICP备2021000239号-1
  • 掌上吉林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