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人保寿险长春市分公司2024年“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活动顺利开展
  更新时间:2024-03-20 18:05   来源:


为切实提升消费者金融素养,加强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深入贯彻落实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吉林监管局办公室《关于开展2024年“3·15”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活动的通知》(吉金办发〔2024〕59号)和总、省公司有关工作要求,长春市分公司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取向,以提升消费者金融素养和金融安全意识、增强依法维权意识和能力为目的,宣导金融政策、提示金融风险,倡导理性投资理念,推进行业诚信文化建设,增强人民群众金融服务的便利性、可行性和获得感。长春市分公司开展了以“金融消保在身边 保障权益防风险”3.15宣传周活动。

一、召开专项会议

3月10日上午,长春市分公司总经理王旭东总带领3.15工作组成员紧急召开会议,对3.15工作进部署。本次宣传活动时间紧,活动方案多,要求各部门渠道及各单位高度重视;做好职场布置,需悬挂条幅及宣传海报;以渠道为单位对各项活动进行追踪,要求表报及时、清晰、准确;各机构做好3.15期投诉及舆情处理工作。

3.15活动周活动,长春市分公司在市公司总经理室的带领下,践行“金融消保在身边 保障权益防风险”。   

二、前期准备

长春市分公司制定了切实可行的《长春市分公司2024年“3·15”保险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活动实施方案》并予以下发,按照实施方案及项目清单进行分工,同时要求各机构进行职场布置,要求悬挂主题条幅、活动宣传海报并逐一上报,市公司客服部进行监督检查。

三、职场布置

长春市分公司七个柜面全部悬挂活动主题条幅,长春本部职场张贴海报,各机构设置老年人爱心座椅及其他便民设施,宣染氛围,让走进营业厅的每一位客户第一时间感受到3.15消费者至上的尊贵体验。

四、召开3.15特别早会

(一)柜面特别早会

长春本部客服召开3.15特别早会,让所有柜面人员了解3.15的主题、各项活动及实施方案,各包保人员对所包保机构进行3.15各项工作督导,并要求所有柜面人员针对老年客户服务要体现出人保公司的温暖贴心服务,密切关注转办单处理时效,积极处理,对重点客户开辟绿色通道。确保柜面真正做到温暖客户。

(二)“三适当”专题培训早会同步进行

长春市分公司各经营单位同时召开“三适当”专题培训早会,通过早会宣讲形式,对销售渠道人员加强诚信教育,加强风险管控。

五、线下宣传活动

    (一)进社区进行宣传

为切实提升消费者金融素养,加强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深入贯彻落实监管及总、省公司工作要求,2024年3月14日上午,长春市分公司与东盛街道鑫旺社区联合举行"3.15"主题宣传活动。

参加本次活动的人员有长春市分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于洪波总、长春市分公司客服中心潘金利经理、东盛街道鑫旺社区党委书记刘书言书记及社企的相关人员。

社企双方领导分别做了重要讲话及沟通,长春市分公司面向鑫旺社区的市民进行了“树立科学理性的保险消费观念”的宣讲。本次联合宣传活动旨在共同维护社会公众的合法权益,切实守护好老百姓的各项权益,让老百姓了解更多的金融知识以及谱法知识,提高安全防范意识。

本次活动意义非凡,双方领导表示,以后社企联合,要多举办这样贴近百姓生活的活动,切实保障消费者的合法权益!益!

(二)进企业

3月13日上午,市公司客服中心联合市公司合规部共同走进“美年大健康体检中心”进行企业宣传。

本次宣传重点围绕“集团消保文化、诚信教育,引导消费者增强诚信理念、规则意识和契约精神,反洗钱知识”等内容。同时观看了《法行秩有序 黑恶从根除》反洗钱宣传视频 并发放宣传资料,美年大健康体检中心部分员工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意义非凡,助力社会公众学习并了解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定权利及责任,扎实推进反洗钱知识宣传及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贴近消费者需求,普及金融保险知识。

(三)进商圈

2024年3月15日上午,长春市分公司联合省公司深入商圈欧亚卖场参加"3.15"主题宣传活动。本次联合宣传活动旨在共同维护社会公众的合法权益,切实守护好老百姓的各项权益,让老百姓了解更多的金融知识以及谱法知识,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切实保障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四)进学校

长春榆树支公司公司积极组织落实3.15消费都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教育活动。榆树公司积极走进榆树市实验高中,进行消保宣传、防范非法集资宣传、反欺诈宣传、开展理性消费、理性投资等宣传活动,普及金融消费知识,提升人民群众金融素养,增强消费者满意度,提升保险业诚信服务温度。

(五)对老年人暖心服务

各机构均设置了老年人爱心座椅,对于临柜办理业务的老年人提供一对一全程陪同服务。长春市分公司深入老年群体,推广使用“人保寿险E服务”微信公众号、“人保寿险管家”APP的适老版,帮助老年人解决数字鸿沟问题。这些暖心服务让老人倍受感动。

(六)制做以案说险风险提示

长春市分公司发布“风险无情 人保有爱”以案说险风险提示,长春市分公司通过以案说险,继续严格履行合同义务,维护客户公平权益,为客户提供专业、精准、高效的保险服务,同时加强金融消费风险提示,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六、高管讲消保

长春市分公司总经理室各位领导高度重视本年度3.15宣传活动,亲自参与讲解消保知识。长春市分公司总经理王旭东总以题为《依法经营 诚信消费 共筑和谐》向社会公众进行消保知识讲解,并在吉林人保寿险官网上进行发文。

七、线上宣传

长春市分公司积极推动线上宣传活动。通过公司官网、官微、官方公众号、人保e通、人保寿险管家等各类线上平台发布金融知识宣传推文,宣传推广金融政策、金融知识等,做好金融知识普及,帮助金融消费者了解金融常识。通过金融教育宣传,不断提高人民群众金融知识水平和风险防范意识,倡导所有内外勤积极转发公司官网的各项宣传内容,提升线上宣传活动范围。

八、做好舆情防范与风险管控

为确保投诉通道便捷、畅通、有效,及时倾听客户心声,让消费都在发生金融纠纷或争议时,可采取投诉、调解、仲裁、诉讼等解决途径,依法理性维权。妥善化解矛盾纠纷。长春市分公司在3.15活动期间,特别安排总经理室接待日活动。同时要求各经营单位深入基层,实时跟听客户咨诉事项,对照咨诉痛点商讨解决措施,提升机构服务质效并及时解决客户信访问题。

3.15活动虽然是阶段性活动,但长春公司将3.15重点工作内容将持续开展,确保保险消费者权益受到保护。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 城市晚报社
  • E:cswbnews@163.com (欢迎投稿)
  • W:http://www.cswbszb.com/
  • A:长春市高新开发区火炬路1518号
  • 备案号:吉ICP备2021000239号-1
  • 掌上吉林
TOP